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80年5分硬币价格是多少 单枚价最高可达上千元

    当硬分币不再发行之后,开始成为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目标,不过,由于硬分币的发行量大,消耗不多,因而存世量大,收藏价值不是很高。那么,1980年5分硬币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看看。

    1980年5分硬币介绍:

    1980年5分硬币号称硬分币“五大天王”之一,集币者梦寐以求、备受追捧的“珍品”,硬币呈圆形,材质为铝镁合金。正面图案为国名和国徽,背面图案为麦穗、面值和发行年份组成。

    1980年5分硬币价格
    1980年5分硬币价格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五大天王”当时只是作为礼品销售给国外游客,当时的销售价就是38元左右,几乎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所以国内很少人会去买来收藏,更别说在市面上流通了。现在虽然有所回流,但数量依然很少,市面上看到的也不多。

    1980年5分硬币价格:

    1980年2分和5分硬币数量极少,因此市场价格一直很高,而且还在继续上涨。它们没有通过银行发行流通,只存在于年度套装硬币中。那么,1980年5分硬币价格是多少呢?目前这种套装硬币在收藏品市场上的价格约为1200元,其中1980年2分和5分价值1000元左右。

    以上便是1980年5分硬币价格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对你有用。另外要提醒的是,像“五大天王”这样比较值钱的硬币,市面上已经有不少赝品存在。业内人士提醒,以前有造假者直接在币面上改年份的,而现在更进一步,用当时的硬币熔化后重新铸造,也更加难以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