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珐琅彩价格是多少? 珐琅彩瓷器图片及价格一览

    乾隆珐琅彩瓷是清代康,雍,乾三代珐琅彩瓷中最为精美的巅峰之作,具有古典美的乾隆仕女游园罐是其代表。至今,乾隆仕女游园罐的各种复制品,仍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喜爱和收藏。那么,珐琅彩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珐琅彩价格是多少
    珐琅彩价格是多少

    珐琅彩价格是多少?

    珐琅彩瓷器流传下来的甚少,能够流传下来的珐琅彩瓷器基本上样样都是精品,并且在一些大型的拍卖会上出尽了风头,早在2007年的时候,一件珐琅彩瓷器就拍出了8400万人民币的高价,成为我国瓷器在国内最高的一次成交价,这件珐琅彩为“御制珐琅彩庭园人物图”。目前大多数的珐琅彩瓷器都是以花鸟、动物为图案很少以人物作为题材,而这件珐琅彩瓷器就是展现的人物,因此也更为的珍贵。

    珐琅彩瓷器如何鉴定?

    珐琅彩瓷器存世量十分稀少,而且十分名贵,一般人很难接触到珐琅彩瓷器,一些不法分子就伪造珐琅彩瓷器,鉴定珐琅彩瓷器首先要看珐琅彩瓷器的大小,大多数的珐琅彩瓷器都为小件,尺寸过大的就有可能是赝品,然后是造型,珐琅彩瓷器的造型大多是一些日常的小件,并且一般是碗、瓶和烟壶。

    珐琅的颜色一般是多彩的,一般要有七八种颜色,有的多的可能会达到10种以上。然后是底釉,真正的珐琅彩瓷器的底釉的颜色是纯白色,不偏黄也不是那种淡淡的绿色,釉面看起来很光滑,在鉴别珐琅彩瓷器的时候就要格外的注意底釉,从底釉就可以看得出来制作工艺的水平,由于珐琅彩瓷器的制作工艺水平比较高,虽然造假技术了得,但是还是很难能模仿的了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