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叶紫檀手串收藏价值 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

    大家都知道小叶紫檀自古就是最名贵的木材之一,而且可以做成手串。那么,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收藏是一种对于物品的搜集、储存、分类与维护的癖好,和普通的观赏把玩还是有一定区别的。现在就去看看小叶紫檀手串的收藏价值以及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

    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
    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

    小叶紫檀手串收藏价值

    小叶紫檀制品中有大件物品,也有小件的。大件物品主要以工艺品为主,比如雕刻件、摆件、甚至家具等;而小件主要以手串、手把件、吊坠、这些为主。长期佩戴小叶紫檀手串能调节谢陈代谢,起到细胞再生,防止皮肤老化等美容护肤功效。所以经常盘玩小叶紫檀手串会起到修身养性、助益睡眠的作用,是养生必备佳品。

    从收藏的角度出发,一般材质名贵且稀有的,如沉香、蜜蜡、小叶紫檀等,本身就具有很高的价值,因此做成任何形态的艺术品都具有收藏价值,例如小叶紫檀手串,下面会说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而且小叶紫檀在古代就为皇家所用木材,是身份与财富的象征。然而这些名品的价格较高,升值幅度不会太大。

    小叶紫檀作为一种名贵木材,生长周期非常长,一般都在几百年以上。但原产于我国的一些小叶紫檀早在明清的时候就砍伐的所剩无几了,所以小叶紫檀有寸檀寸金之说。小叶紫檀又以印度野森林的小叶紫檀最为上等,现在印度小叶紫檀就价格来看,印度小叶紫檀每吨大约相近百万左右。所以小叶紫檀手串收藏价值非常高。

    这就是小叶紫檀手串收藏价值分析,虽然还是不知道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但是通常人们只要按照真、精、稀的收藏原则,理性购买,普通百姓也能在市场上买到适合自己的小叶紫檀手串精品。接下来就一起关注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钱。

    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

    紫檀手串一般分为野生林和人工林,小叶紫檀人工林和野生林的价格差距很大,人工林的也就是新料是比较便宜的,低的也就一两百的,高的几百几千,野生林的就比较贵了,最低的也要几百块钱,高的几千上万。

    有些小叶紫檀手串用料是进口的稀有小叶紫檀材料,现在市场上价格比较昂贵。但因为其材料来源不同、用料不同、材质不同价格也千差万别,所以没法确切地说出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钱。

    小叶紫檀可以说是市场上最热的红木了,玩手串的基本是人手一串,最低的是200左右,高点的几千上万,最高的几十万也有。野生林相对要贵一些,无金星高密度的大概要400-800,带星的分星多少大概价位是600-2000。两千以上的属于满星或者爆满,相比之下人工林价位就要便宜很多了,不带星的大概100-200元,带星的大概200-400元。

    这就是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多少的介绍,但是买小叶紫檀手串价格太便宜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几十块钱或小于100元以内的。可能就有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商人伎俩,有些不良商家常常拿用科檀或者血檀等来冒充小叶紫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