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帝铜钱价格是多少 五帝铜钱价格及图片一览

    五帝铜钱是指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和嘉庆5个皇帝流通的铜钱。目前这类的铜钱币,一直是很多收藏者愿意选择收藏的类型。那么,五帝铜钱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五帝铜钱价格及图片吧。

    五帝铜钱价格
    五帝铜钱价格

    1、顺治通宝。顺治通宝是清世祖顺治年间所铸钱。顺治元年,在北京于工部、户部开设宝源局、宝泉局铸币,后随着天下统一,在各地开设钱局,钱币上用楷书写着“顺治通宝”。顺治通宝的成分红铜七成,白铜三成。目前的市场价格在60~220万康熙通宝。

    2、康熙通宝。康熙通宝铸于清圣祖康熙年间。钱径2.5-2.7厘米,重3.8-5.5克。钱面文字“康熙通宝”以楷书书写,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康熙通宝按照背面文字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是仿"顺治四式"的满文钱,目前的市场价格在80万以上。

    3、雍正通宝。雍正通宝,始铸于雍正元年,是顺治、康熙后的第三代清钱币,相对数量最少、版式最简的一种制钱,但是由于其规范、精整,个别局铸的雍正通宝一般直径竟在28毫米左右,开创了小平钱币的先河,文字也空前的工整和统一,一直为钱币收藏爱好者所珍爱,目前的市场价格在80万以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