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钱币价格是多少 收藏古钱币有哪些误区?

    古钱币很容易理解,就是古代的货币,而且中国是最早使用铸币的,所以更显得珍贵。那么,古钱币价格是多少钱?对于中国这样的文明古国来说,钱币是在经济环境下不可缺少的物品之一。数千年来,货币不断发展演变,其种类多如牛毛。现在就去看下古钱币价格是多少钱。

    古钱币价格是多少
    古钱币价格是多少

    光绪元宝。清末铜价剧涨,民间毁钱为铜,以获数倍之利,市面出现钱荒。广东因停铸制钱,市面制钱日乏,小额流通十分不便。清代机制铜元的铸造由广东伊始,继而福建、江苏、四川等省相继仿铸铜元。广西省造、四川省造、陕西省造的光绪元宝,价格各自都在150万元以上一枚。

    祺祥小平雕母,直径超过28毫米。祺祥制钱已属于名誉品,其雕母存世绝罕,目前所见私人收藏仅为四品,其中一品为宝泉,三品宝源,其中两品宝源为方头通。要说古钱币价格是多少钱,此品为仅见的“角头通”雕母,为祺祥雕母大珍,此枚雕母拍卖时竞争达到白热化,成交价高达68万。

    绍圣元宝隶书试铸样钱。此类样钱铸造精美,隶书精到,存世绝少而备受重视。目前发现有昂宝、狭元等版式,此品文字虽同出一脉,却又明显大于常品,穿口精修,背郭犀利,为创见版式,成交价突破43万元。

    光绪通宝背宇、光绪通宝背宙千字文宝泉局雕母,两枚雕母的拍卖价均突破了30万元。古钱币价格是多少会那么高是因为,此类制钱铸造时间短、铸造数量少于普通制钱,其雕母更为珍贵,得之极为不易。两枚雕母铜质精良,雕刻工艺精湛,为光绪小平雕母中的精品。

    富寿康宁宫钱。直径达到59毫米,厚度接近9毫米,重达168克,属于特大厚重型宫钱。此类特大型宫钱最受藏家喜爱,每次出现在拍卖会上争夺异常激烈,成交价屡创新高,拍卖价高达51.1万元。

    这就是部分古钱币的拍卖价格,当然,我国古钱币的种类那么多,不可能一一列出古钱币价格是多少钱的。不过古钱币总体上的拍卖价格不低,重点还是看人们的喜好吧。接下来去关注下收藏古钱币的误区。

    收藏古钱币有哪些误区?

    只收藏名钱。古钱收藏爱好者能收藏较多的名钱固然很好,但有些没有被列入“古泉五十名珍”的古钱,传世数量却很少,同样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未来增值的可能性很大。在古钱市场上难以见到这些,所以一旦发现,也应像名钱那样进行收藏,因为能猜到古钱币价格是多少钱肯定不低。

    只收藏大钱。在古钱中,大量的是小平钱等小型钱,折五型以上的大型钱较多的只有大观通宝、泰和重宝、至正通宝、大中通宝、洪武通宝、天启通宝(明)、咸丰通宝、太平天国等少数几种,其他的数量很少,很难找到。如果只收藏这些大型钱,路子就会越来越窄。而且许多小平钱等小型钱也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并不亚于大型钱,因此只收藏古钱中的大型钱未免过于片面。

    只收藏好钱。关于古钱币价格是多少,我们一般认为收藏古钱当然是品相越好越值钱。不过有些古钱因年深日久,已缺廓少边,有的甚至还少了一角。这种古钱,若是罕见的,收藏价值同样很高。

    只收藏铜钱。在古代,铜钱是主要流通货币,只有少量铁钱和铅锡钱。流传至今,铁钱和铅锡钱已不多见,尤其是铁钱,经多年腐蚀,锈迹斑斑,有的已很难辨认。因此古钱收藏爱好者应在收藏铜钱的同时,重视收集铁钱和铅锡钱。不说其他,就说物以稀为贵就够了。

    以上就是收藏古钱币时会出现的误区,不过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大家不知道具体古钱币价格是多少,而且有些人对收藏知识知道得很少。所以真正想要收藏的人应该多关注一些收藏的知识,特别是一些基础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