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人民币收藏注意事项有哪些?

    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发行了五套人民币。那么,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前三套人民币已经完全推出流通,而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在流通,不过流通中的第四套人民币也只是看到1角和5角而已。现在就去看看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第一套人民币。特殊版别有1000元券第一版、5元第三版、500元第六版、1000元第六版、5000元第四版、10000元第一版、5000元第三版和10000元,而且这些人民币价格较高。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62张(8品以上)市场参考价格为418万元,其中价格最高的是壹万圆-牧马价格162万元,最低的是伍仟圆-工厂耕地价格300元。

    第二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共发行了11种面值,共16种版别:1分、2分、5分,1角、2角、各1种,5角2种,1元2种、2元券1种,3元券1种,5元券3种,10元券1种。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的市场参考价格约在36万元左右,第二套人民币中的投资亮点是大黑拾,即10元纸钞。全品的市价在25万元左右,但是很难保存完好品相,具体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就要看情况了。

    第三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于1962年4月20日发行,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7种面额、13种版别,其中1角券别有4种(包括1种硬币),2角、5角、1元有纸币、硬币2种。第三套人民币于2000年退出流通市场,是目前人民币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三版小全套(全品3对号)价格为2600元;三版小全套(散配3对号)价格为2200元;三版中全套(全品不对号)价格为7200元;三版大全套(全品不对号)价格为60500元。

    第四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共17张,1980年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5角、2角、1角各壹张;1990年100元、50元、2元、1元各壹张、1996年1元壹张、1953年(1980年后再版)5分、2分、1分各壹张。四版小全套价格为498元;小八同价格为5850元;四版大全套价格为4950元;四版大全套价格为6600元。由于1角和5角还在流通,所以不同说这两种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了。

    第五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共有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6种面额,其中1元有纸币、硬币2种。第五套人民币大全套整封价格为7.8万元,第五套人民币全套全同号整封价格为3.8万元。由于第五套人民币在流通中,所以只是对豹子号、连体钞等等特殊的钱币提前进行收藏。

    这就是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的介绍,虽然只是了解了五套人民币中的某些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但是可以看出收藏价值最高的是第一套人民币,而第五套人民币只是某些特殊的被收藏,毕竟我们还要使用第五套人民币。接下来就去看看收藏人民币的注意事项。

    人民币收藏注意事项有哪些?

    留意收藏特殊号码币。收藏特殊号码人民币盛行已久,全世界的钱帀收藏爱好者几乎都有收藏特殊号码币的习惯。比如,香港人喜欢带777号码的钱币,内地人喜欢带888号码的钱币。人民币如果按照一定的号码规律收集成系列,其价格可以提高数倍。

    不要收藏假币。法律明确规定,持有、使用假币是一种违法行为。所以在收藏人民币时,不管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出于什么目的都不要收藏、持有、使用假币,莫因一时喜好而违法。

    不要收藏错版人民币。由于制造等方面的原因,有少量错版人民币流落社会,一些人借机炒作,投机牟取暴利。其实,错版人民币的收藏价值大打折扣,市场上对其价值的判断莫衷一是,购买收藏错版人民币,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不要收藏品相极差的人民币。关于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已经退出流通的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品相全新的存世量不多,特别是第一套人民币更是少之又少,且价格不菲,一般人很难如愿收藏。收藏使用过的第一、二套人民币,如果品相太差,无论从增值角度还是从研究角度看,意义已不大。建议不要收藏三品以下品相的人民币,但可以留作参考实物。第三套人民币退出市场流通时间不长,品相较好、价格适中的品种值得收藏。

    流通中的人民币可以收藏,但不能上市交易。流通中的人民币不能上市交易,只有退出流通的人民币才可以交易买卖。例如第五套人民币在流通中,所以不能交易。因此,收藏流通中的人民币用于交易搏利,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而且也影响了正常的货币流通秩序,不利于人民币的职能发挥。

    以上就是人民币收藏的注意事项,即使你不知道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但是有一点对于收藏来说特别重要的就是不要收藏假币,因为收藏假币不仅不值钱,还是违法的。而且收藏人民币的时候也要选择对才会值钱,也不要进行第五套人民币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