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 和田玉收藏有什么误区?

    和田玉俗称真玉,是软玉的一种。和田玉含极少的杂质矿物,主要成分为透闪石。那么,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和田玉是玉石中的高档玉石,而且是我国国石的候选玉石之一。现今和田玉无论产于哪里,其主要成分为透闪石即可称为和田玉。接下来就介绍影响和田玉价值的因素。

    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
    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

    油性。油性特征是和田玉最为突出的美感特征,这种油脂性的美感是其他宝玉石品种所不具有的,油性的强弱是决定质量优劣的重要因素。

    密度,即是结构。关于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和田玉一般是毛毡状结构,像纤维一样一道一道地交织在一起,韧性好。而其它玉很多是层状结构,在雕刻细节的时候容易出现裂口。同时密度越高,玉里面的花絮越少,杂质越少。

    颜色,现在一般分为八种颜色。过去羊脂玉是被划到白玉一类中,近几年被拿出来作为一个独立的颜色,按照颜色从浅到深划分,其它七种颜色的玉种包括白玉、黄玉、青白玉、碧玉、墨玉和糖玉。按颜色划分玉种是为了给不同颜色的玉提供一个最好的标准色作为参考,虽然说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是有颜色,但是也不能说某一个颜色的就一定很有价值。

    造型,造型分为自然造型和人工造型。自然造型是指原石的形状;人工造型是指雕刻,这也是玉雕大师发挥其价值的地方。

    这就是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的介绍,和田玉的收藏价值主要就是受和田玉的油性、密度、颜色以及造型影响,或者说决定和田玉是好是坏。除此之外,在收藏和田玉的时候,还要注意下面这些误区。

    和田玉收藏有什么误区?

    认为古玉才好。和田玉最中意的是品质,诚然古玉很多精品,但是现代的玉也不差,油性好,密度好光泽内敛,这样的玉算得上好玉,古玉一般可遇不可求,不要刻意去追求。

    以名声论产品好坏。虽然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没有说到名声,但是很多人就是认为名声好的和田玉一定好。其实不然,好的作品并非都是出自大师之手,而有些作品不伦不类,因挂了“大师”之名就价值连城。

    源头的就是好的、真的、便宜的。有些玉友不惜千里迢迢,赶赴和田,只为寻一块优质廉价的和田玉。事实上,现在的和田玉市场早已趋向成熟,早已不存在一手货、源头精品就能优惠便宜的说法。

    过度的注重和田玉的皮色。很多收藏家十分的注重皮色,喜欢虎皮、红皮等颜色的皮色。诚然和田玉的颜色确实很漂亮,但是不一定颜色好看的和田玉就一定具有收藏价值,具体的还是要根据其材质来看,要理智选择。看过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就知道和田玉价值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不是单一因素就嫩那个决定的。

    认为玉越白越好。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今青海料和俄料占据大部分和田玉市场,里面不乏颜色非常白的玉。和田玉并不是就是白玉最好了,还有其他的颜色,只要是精品就值得收藏,而不是越白就值得收藏。白玉固然好,但是青白玉也不差,很多传国玉玺就是用青玉青白玉制造的。

    以上就是和田玉收藏的误区,不管和田玉价值受什么因素影响,都应该理解和田玉收藏误区。因为你有了错误的想法,就很难选择到高价值的和田玉,所以在挑选和田玉时,需要避开这些误区,然后根据和田玉价值影响因素来选择有价值或者高价值的和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