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有哪些农村补贴 农村补贴应该如何领取?

    一直以来我国都非常重视“三农”的发展,每年都有大量的优惠政策和补贴支持农村经济发展,2016年已经过去,那么2017年有哪些农村补贴,这些农村补贴应该如何领取?农民朋友们精心整理了2017年必知的10项农村补贴,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农民朋友。

    2017年有哪些农村补贴
    2017年有哪些农村补贴

    2017年有哪些农村补贴?

    1、农机购置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是一项惠农政策,即对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使用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给予补贴。这项补贴对于需要购置农机的农民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补贴。

    2、农村危房改造补贴。现在很多的农民外出打工,家里面的房子因长期没有人打理而年久失修。如今农村危房改造是有改造补贴的,但是很多农民朋友不知道。危房改造补贴是根据房子的危险度和在建标准进行评估,然后才能够申请危房改造补贴。

    3、农村支持保护补贴。从2015起,国家对农业的三项补贴进行了改革,将种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调整合并为农村支持保护补贴。农业支持补贴执行二八分的原则,即20%的农资综合补贴存量资金,加上种粮大户补贴试点资金和农业“三项补贴”增量资金将用来支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80%的农资综合补贴存量资金,加上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将用于耕地地力保护。

    4、创业补贴。创业补贴分为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毕业五年内)、租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这些都是针对大学生返乡创业发放的补贴,金额一般在几千到几万不等。

    5、农村养老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全称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主要是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基本生活。年满60周岁的农村居民及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所有农村户籍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人,可以按月领养政府发放的养老金。

    6、教育补贴。农村贫困家庭子女读技校,每年可以享受3000元的教育补贴。另外,据点米君了解,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3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学习成绩好的贫困家庭的学生才可以申请)。

    7、存栏补助。快要过年了,大伙儿势必要吃肉了吧,然而猪肉的价格是越来越高。为了缓解猪肉短缺造成的猪价压力,国家出台了一些补贴政策。当然,这项补助是针对养殖大户的补贴!

    养猪有饲养补贴、生猪保险补贴、人工授精液补贴和疫苗补贴等。养牛养羊也有相应的补贴,只是每个地方的具体政策不一样,农民朋友可以去当地的农业或者畜牧业部门咨询。

    8、农村宅基地拆迁补偿。随着城市化的进程的加快,很多农村都会面临拆迁问题。在征收拆迁过程中,宅基地补偿是集体土地补偿上的重要环节。宅基地及房屋拆迁补偿标准为:房屋拆迁补偿=宅基地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9、医疗补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其报销范围为门诊补偿、住院补偿以及大病补偿三部分。

    10、农村购房补贴。现在国家为了加快城镇化及农民的城镇化,促进农民进城购房,国家出台了农村购房补贴。在农民进城后,如果宅基地和耕地归还集体所有,国家会给予一定补助,一般在3—5万元。

    以上就是2017年有哪些农村补贴的相关内容介绍,关于农村补贴应该如何领取,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相关的证件和资料,及时了解国家政策的变化,防止漏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