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

    关于抵押贷款,就是需要用抵押物去进行抵押的,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房产抵押。那么,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并不是所有的房产都能抵押贷款。一般来说,小产权房、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部分已购公房等都不能抵押贷款。在关注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之前,我们先简单了解房产抵押贷款流程。

    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
    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

    提出贷款申请。借款人向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用途、金额及期限等申请。如果贷款申请符合此金融机构的贷款范畴,接着就需要准备相应的资料。

    递交贷款资料。递交申请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借款人身份证、近六个月的流水、工作证明、征信报告和房屋产权证等,具体还需看各银行的具体规定。如果是企业需要抵押房产,所需要提供的材料有企业营业三证、开户许可证、企业章程、企业验资报告、购销合同,近六个月的流水、去年的年度财务报表和近半年的财务报表、资产证明等。当然,个人和企业的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会有所不同,因为要提供的财力证明资料也不完全一样。

    看房评估并报批贷款。材料提交齐全后,银行根据抵押房屋进行实地勘察、评估。一般来说,这次评估和市场价格会有一定的出入,因为评估机构会考虑多重因素。然后房屋评估公司会将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至银行进行审批。

    签订借款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借款人与贷款机构签订借款合同及所有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银行凭房屋所有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到房产处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银行放款。由于各银行规定不同,所以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不同,也会有不同的放款方式。例如,将资金以现金、打卡或汇入合作商户账户等形式放款。

    按时还款,注销抵押登记。若按期足额还款,或对借款人日后再借款、找工作等方面产生积极性推动作用。贷款结清后,到房产局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以上就是房产抵押贷款的贷款流程,用于抵押贷款的房产可以是本人名下的,也可以是第三人名下的。但以第三人名下的房产作抵押,必须取得房产所有人以及共同所有人的同意,并出具书面的同意抵押的承诺书,否则不能办理,更不用说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了。

    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

    房产抵押贷款的贷款额度取决于对房屋价值的评估,低于房屋市场价格。一般来说,房屋评估价值受到房屋的使用时间、房屋市值、地段、房产类型以及变现能力等相关因素的影响。房屋抵押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贷款额度=房产评估值*贷款成数。

    关于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虽然房屋抵押贷款成数是不超过房屋评估价值的70%,但是根据房产类型的不同,最高贷款成数也是有影响的。如个人商品住宅抵押贷款成数最高,为70%;而写字楼、商铺的抵押贷款成数最高只有60%;厂房抵押贷款成数最高只有50%。

    一般情况下,房龄越长,房屋升值保值的空间越小,一般获批贷款的成数就越低,甚至可能不予贷款。位置偏远、面积小的房屋,贷款成数一般较低。因为位置偏远,面积又小,房产的变现能力就越差,所以贷款成数就低,甚至可能不予贷款。

    这就是对房产抵押贷款额度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决定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多少的房屋价值不是你购买房子时的价格,而是此时此刻对你的房屋作出价值评估得出的价值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