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买利息高?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一览

    国债一直以来国债发行之后都会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例如在2016年,我国也曾发行过国债,一经发行,在银行还没有开门的时候就有投资者在银行网点排起了长龙。那么,国债怎么买利息高,下面来看看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

    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
    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

    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一览

    在2017年1月4日的时候,2017年的第一支记账式国债就发行了。在2017年,我国计划会发行18支储蓄国债,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国债两个品种,期限有3年期的也有5年期的,而且从2017年的三月到11月,每月都会各发行3年期和5年期的国债一支。

    至于记账式国债方面,我国计划在2017年将发行63只记账式附息国债,其中一年期、三年期、七年期和十年期的记账式附息国债各12支,5年期的记账式附息国债有15支。除此之外,还有超长期限的国债10支,其中30年期的占8支,50年期的占2支。

    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如下:1、3月10日发起凭证式国债,3月凭证式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息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4月10日发起电子式国债,4月电子式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息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2、5月10日发起凭证式国债,5月凭证式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息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6月10日发起电子式国债,6月电子式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息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7月10日发起电子式国债,7月电子式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息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3、8月10日发起电子式国债,8月电子式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息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9月10日发起凭证式国债,9月凭证式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息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4、10月10日发起电子式国债,10月电子式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息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11月10日发起凭证式国债,11月凭证式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息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买3年期国债好还是5年期国债好?

    当然是5年期的更为划算。虽然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但是国债提前支取也是有规则的,电子式国债采取的是分档计息规则。对于持有不到6个月的国债,是没有利息的。对于持有满6个月,但是不足24的国债,按照国债的发行利息计息,并且要扣除180天的利息。

    对于持有满24个月,但是不足36个月的国债,按照国债的发行利息计息,并且要扣除90天的利息。对于持有满36个月,但是不足60个月的国债,按照国债的发行利息计息,并且要扣除60天的利息。虽然不同的分档,利息各部相同,但是经过小编的计算发现,即使没有持有到期提前支取,5年期的国债也要比3年期的国债所获得的利息要多,因此,购买五年期的国债更为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