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充住房公积金有何用 如何办理补充住房公积金?

    你知道如何办理补充住房公积金吗?补充住房公积金顾名思义就是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一种补充,属于社会住房保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补充住房公积金与公积金制度基本特征相同,都是一种长期住房储备金,用于职工住房消费,属于职工个人所有。

    如何办理补充住房公积金
    如何办理补充住房公积金

    补充住房公积金是为了为职工增加福利。由于一部分企业效益较好,7%的公积金缴存额度已无法适应这些企业职工的需求,但社会普遍调整公积金缴存额度存在难度,加上企业也愿意做为职工增加这部分福利,这才开始实施补充公积金制度。不过我们要清楚如何办理补充住房公积金的。

    除政府机关和全额财政拨款单位外,其它自收自支、效益较好的企事业单位,都可在完成法定公积金缴存比例后,再增加缴存比例,缴存方式同样是个人出多少,企业出多少。

    这就是补充住房公积金的用途以及补充住房公积金制度介绍,其实很容易就能看出实施补充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为了什么,这对职工是一大好处,所以肯定有不少人想知道如何办理补充住房公积金。

    如何办理补充住房公积金?

    职工缴存的补充住房公积金,由单位在职工每月工资收入中代为扣除;单位为职工缴存的补充住房公积金,由单位承担。单位为职工缴存的和代扣的补充住房公积金,由单位自发放月工资之日起五日内,存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建行房地产信贷部设立的补充住房公积金专户内,并且计入职工个人补充住房公积金账户。这就是如何办理补充住房公积金的简单流程,下面就是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的相关信息。

    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等于职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单位的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本人和单位的补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分别不得大于各9%和少于各1%。具体缴存比例,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确定。

    这就是补充住房公积金办理的介绍,既然说到如何办理补充住房公积金,企业当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及管理需要自愿决定是否提员工缴纳补充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