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利率如何确定 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

    无论是谁,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都想办理贷款利率低的。那么,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简单理解贷款就是需要利息的借钱。在介绍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之前,先向大家说下贷款利率的确定。

    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
    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如何确定

    利率。一定期限内利息与贷款资金总额的比率,是贷款价格的表达形式。即:利率=利息额/贷款本金。利率分为日利率、月利率、年度利率,贷款人依据各国相关法规所公布的基准利率、利率浮动空间,而与该贷款银行确定贷款利率,并在借款合同中载明。

    基准利率。中国人民银行对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上具有普遍参照作用的利率,其他利率水平或金融资产价格均可根据这一基准利率水平来确定。但是关于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不能从基准利率入手了。

    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前提之一,在利率市场化条件下,融资者衡量融资成本,投资者计算投资收益,以及管理层对宏观经济的调控。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机制形成的核心。就是你平时往银行里存钱,他给你利息,基准利率越大,利息越多;基准利率越小,利息越小。

    这就是银行贷款利率的介绍,现在知道贷款利率和基准利率有关,而且是在基准利率上变化的,但是接下来我们要一起看看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

    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

    货比三家,选择利率最低的银行贷款。虽然央行出台了基准利率,但是所有的银行的利率都会在基准利率上进行上浮,具体上浮情况各个银行都不同。所以想获得最低银行贷款利率就必须做到贷比三家,然后选择利率最低的银行。

    注意个人征信,保持良好的征信。关于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征信状况很重要。因为银行的贷款利率都是通过电脑根据个人的征信、收入、工作等资料计算出来的,在其他情况都无法改变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保持良好的征信,尽量按时还信用卡,避免逾期的情况出现。

    这就是获得最低贷款利率的方法,现在知道怎么获得最低贷款利率了,最主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征信良好,这对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都有好大影响。但是在选择银行的时候,也要尽量选择利率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