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产权是什么意思 大产权与小产权的区别是什么?

    虽然一直在强调不要买小产权房,但很多人的劣根就是“贪便宜”,然而买小产权房会具备一定的风险,而且也很容易被人忽悠去买小产权房。那么,大产权与小产权的区别是什么呢?

    大产权与小产权的区别
    大产权与小产权的区别

    大产权是什么意思?

    一般把开发商取得的房屋所有权称为“大产权”,把买房人取得的房屋所有权称之为“小产权”,这种分法主要是从数量上来界定的,在实际的权利行使上,两者没有质的区别。小产权在转让时需要支付土地出让金。

    大产权与小产权的区别是什么?

    大产权与小产权的区别如下:一、大产权房。1、大产权房的房产证由国家颁发,被国家认可和接受。2、职工可以自由出售或转让大产权房,没有时间上的限制。3、大产权房的用地是由国家(也就是当地政府)划拨或者转让的,销售对象可以是任何人。4、购买大产权房之后,购买者可以自由进行使用、出售或转让,不用补缴任何费用。

    二、小产权房。1、小产权房的房产证由乡镇政府颁发,职工并没有实际的产权。2、职工想要转让小产权房的话,必须在购买五年之后才能够进行。3、小产权房的建设用地一般是归乡政府集体所有,并且这类房产只能由这个乡的村民购买居住。4、购买小产权房之后,若要再转让,必须补交土地出让金,否则便不能够上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