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 如何保养墨玉玉器?

    玉器就是用天然玉石加工制成的,而且玉器的历史可追溯到八千多年前。那么,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玉器的出现是远古石器的延续与创新,而古玉器是人类古代文明里中华文明所独有的器物。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下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

    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
    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

    玉质。玉器都是由玉石雕刻而成的,而玉石之美在于天然。所以它本身的质地决定了其最终的价值,因为再雕刻的如何完美的玉石,若是它的质地不佳,那么价格肯定不高。没有保证质的作品,是达不到收藏投资级别的。

    玉器的题材、类型。说到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玉器作品种类很多,设计与雕刻时长肯定各不相同。一般而言,器皿类的玉器,用料多、耗费时间长,且制作难度大,在保证质地相同的情况下,其价值相对要高些。其次,像些做工复杂,栩栩如生的人物作品,也是难能可贵的。

    名师作品价值高。玉雕大师们的作品价值要高,确实是因为其手艺好,雕刻出来的作品都不赖。精美的物品人人喜爱,受到追捧,自然价值就高。而且真正的精品是聚集了大师的心血的,有的一年也难雕刻出几件作品,供应满足不了需求。其次像大师的作品,是受到普遍认可和欣赏的,极具收藏意义。

    玉器的完整性。对于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玉器的完整性也是影响其价值的关键。一些大的摆件和山子,由于所需材料大、成本高,甚至会出现不良商家拼接相似材料进行雕琢的现象。除此之外,对手镯或其他条状玉器上的包金现象也要多多留心,避免因不良商家借由包金手法隐藏瑕疵、断裂而带来损失。

    这就是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的介绍,既然知道玉器收藏价值的影响因素了,在收藏玉器的时候,一定要从这些影响因素分析玉器的收藏价值。下面还要告诉大家墨玉玉器的保养方法。

    如何保养墨玉玉器?

    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开裂,有时虽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内部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了其完美程度和经济价值。

    玉器要避免阳光的曝晒并保持适宜的温度。因为强烈的阳光,会使玉石分子体积增大,从而影响到玉的质地和色泽。既然谈到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不得不说玉质要靠一定的湿度来维持,玉的内部缺少水分就显得干燥,会失去其收藏的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

    尽可能避免灰尘。玉器表面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器表面,应以温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剂。如果是雕刻十分精致的玉器,灰尘长期未得到清除,则可请生产玉器的专业工厂、公司清洗和保养。

    墨玉佩挂件要正确清洗。不管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最好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试,不宜使用染色布或纤维质硬的布料。镶有钻石,红蓝宝、祖母绿等宝石的墨玉首饰,也只宜用干净的白布擦拭,将油脂、尘埃、杂质、或汗液抹掉,这样有助保养和维持原质。

    墨玉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果是高档的墨玉首饰,切勿放置在柜面上,以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以上这些就是墨玉玉器的保养方法,在玉器收藏价值受什么影响里面也说到了玉器的完整性,所以若手里有玉器,我们应该好好保养避免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