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种翡翠值多少钱 冰种翡翠怎么鉴定?

    冰种翡翠是最常的一种,而且特别受到年轻人的喜爱。那么,冰种翡翠值多少钱?冰种翡翠雕工细腻,线条流畅,其质地犹如冰块般透明,冰种整体给人以冰一样的感觉,清清爽爽,有着一丝朦胧的清凉之美。现在就去看看冰种翡翠值多少钱。

    冰种翡翠值多少钱
    冰种翡翠值多少钱

    由于同样大小的白色玻璃种与冰种翡翠在价格上相差10倍左右。常有很多人把白色冰种花件当成玻璃种买下,以为自己只用几千元就买到了别人要花几万元才能买到的玻璃种花件,实际上他买的白色冰种花件也就是价值几千元,买得并不便宜。

    虽然同样大小的冰种翡翠不如玻璃种翡翠那样珍贵,但实际生活中,真正的冰种翡翠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至于冰种翡翠值多少钱,在市场中的一副好的冰种手镯通常可值数万元人民币。

    玻璃种翡翠不一定比冰种翡翠贵。玻璃种中很小的花件、戒面的缅甸玉价格一般也就在几千元至几万元之间;而满绿、造型饱满的大件冰种翡翠花件,却能有价值几百万元的。

    这就是冰种翡翠值多少钱的介绍,冰种翡翠三分温润,七分冰冷。炎热夏日若能佩戴一块冰种翡翠饰品,定感丝丝凉意;即便入冬,亦能给人以镇定沉着之感。所以拥有冰种翡翠还是不错的,不过要学会怎么鉴定冰种翡翠。

    冰种翡翠怎么鉴定?

    无特殊气味是真冰种翡翠,有糊味的即为假冰种翡翠,有些高防假冰种翡翠利用专用玉粉配对专用胶配兑而成,拿两个翡翠互相磨后闻气味。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凉润滑之感;舌尖舐真冰种翡翠有涩的感觉,而假冰种翡翠则没有。所以冰种翡翠值多少钱的关键是先确认冰种翡翠真伪。

    将冰种翡翠对着光亮处观察,看晶体透明度、内部结构、光泽等,透明度好,有光泽的就是真货,但只浑浊无光泽的就是假的。

    真冰种翡翠声音清脆,人造假冰种翡翠声音发闷。要想知道冰种翡翠值多少钱,可以用两个小细绳绑着冰种翡翠,提起来相互碰撞。

    测硬度。以玻璃板为标准,除岫玉、绿松石外,一般都能在玻璃板上划出条痕,而冰种翡翠石本身丝毫无损。假冰种翡翠一般较软,划不动玻璃。

    以上就是冰种翡翠鉴定真伪的方法,因为冰种翡翠也有价格不一的时候,所以不管冰种翡翠值多少钱,都要先鉴定清楚冰种翡翠的真假。因为假的冰种翡翠肯定没有真冰种翡翠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