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有哪些纪念币发行 这些金银币你值得收藏

    2016年已过去许久,而在过去一年中金银币的市场行情是值得肯定的,作为邮币卡收藏中的热门品种,持续受到了众多收藏爱好者的关注,目前大部分币种的市场价格都处于不断升温之中。那么,2017年有哪些纪念币发行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2017年有哪些纪念币发行
    2017年有哪些纪念币发行

    1、2017吉祥文化金银币。春节后,第一个将发行的金银币项目即为2017吉祥文化金银币。该系列金银币从2015年开始发行,已经连续发行了2年,无论从题材、设计、工艺还是寓意来说,都是一个十分值得称道和肯定的项目。

    其所涵盖的健康长寿、生儿育女、美满婚姻、吉祥幸福四个主题也是中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基础非常好。尤其是2015吉祥文化金银币还创造了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多项第一,即第一枚心形金币和银币,第一枚采用镶嵌工艺的金币和银币。

    2、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周年庆题材的金银币一直是我国贵金属纪念币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发挥着铭记和记录历史的社会职能。我国曾于2007年发行过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计划于2017年4月发行的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既是对该系列的延续,又是对该系列的发展。

    因为,在发行规模上有所扩大,70周年纪念币增加了一枚150克规格、发行量仅为5000枚的银币,而其他规格及发行量与60周年保持一致,即8克金币(对应1/4盎司)的发行量为1万枚,30克银币(对应1盎司)的发行量为2万枚。

    3、世界遗产—曲阜孔庙、孔林、孔府金银纪念币。预计于今年5月发行的世界遗产—曲阜孔庙、孔林、孔府金银纪念币,将会是年内一个相对较大的项目,该项目共发行5个规格的金银币,与最近的一个世界遗产项目—大足石刻金银币相比,虽然在规格上多了一枚150克银币。

    4、经典品种—熊猫金币。我国的熊猫金币从1982年开始发行,到今年,已经连续发行了35年。为了满足广大猫迷多样化的集藏需求,进一步扩大熊猫金币的社会影响力,自1987年发行熊猫金币发行5周年贵金属纪念币起,每逢熊猫金币发行满5年(整倍),往往都会单独立项,发行周年庆题材的贵金属纪念币。

    即将于2017年6月发行的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金银纪念币,则比2012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币少了2个规格,总共只有3种规格的金银币,各规格的总发行量则比30周年有了大幅度的减少。

    5、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金银币。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金银纪念币是典型的重大历史事件题材的纪念币,具有较强的政治色彩。同时,它还可以归入到军事题材和红色题材的范畴中。

    这类兼具多重题材意味的纪念币,由于和当时的社会热点结合得比较紧,媒体的宣传力度也比较大,加之设计又比较精美,在市场上往往会有不错的表现。如:2015年发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以及2016年发行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金银纪念币,面市后都有强劲的上涨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