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投资收藏邮票 邮票价值受什么影响?

    曾经邮票只是作为邮资凭证,现在还可以收藏投资邮票。那么,你知道如何投资收藏邮票吗?邮票的方寸空间常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特色,这让邮票除了邮政价值之外还有收藏价值。下面就具体说下如何投资收藏邮票的技巧。

    如何投资收藏邮票
    如何投资收藏邮票

    想要投资邮票,最基础的就是必须要对邮票的基础知识有一定的了解,至少要学会一些辨别邮票真伪的方法,否则很容易被骗。

    关于如何投资收藏邮票,首先要购买邮票,而购买想要投资的邮票切记不要到小商贩手上购买,尽量到邮政局或者正规大型的邮票交易市场去购买,这样买到的邮票基本上都是正品,安全有保证。

    投资邮票尽量选择面值较低的邮票,回避高面值邮票。很多邮票的涨幅基本上都是低面值邮票远胜过高面值邮票;低面值邮票可能被用来消耗的概率较大,消耗量一大,留存量就会变小,所以更有升值潜力。

    由于市面上的邮票种类太多,所以投资邮票时还要选择有票的题材。目前如何投资收藏邮票,比较有潜力和市场的是文革时期题材的邮票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类题材的邮票,当然生肖票一直以来都是不错的,尤其是以龙为题材的邮票。

    不要盲目追热追新。新邮出现受热捧现象时要小心观望,不要随意追买,因为你并不知道该新邮的持久力强不强,可能只是昙花一现。而一些热门邮票之所以热门,很可能是因为幕后有炒家,所以对于新邮热门邮都要谨慎选择。

    这就是如何投资收藏邮票的介绍,建议选择投资的邮票一定要是发行量或者存世量小、流通性好、邮票的题材和品相好。一般来说,数量越少的邮票越珍贵,保存越完整的越珍贵。接下来还要分析下影响邮票价值的因素。

    邮票价值受什么影响?

    发行量。物以稀为贵,发行量越低的品种越值得关注。一些邮票在发行之后,会因为种种原因而被毁坏,导致邮票的留存量减少,本身发行量少再加上留存量也少的话,邮票的收藏价值又会更高一些。有些邮票在全世界仅存几枚,这样的邮票收藏难度非常大,收藏价值也非常高。

    品相。对于如何投资收藏邮票,无论是收藏旧邮票还是新邮票,都是品相完好的邮票更具收藏价值。品相完好的邮票票面需干净整洁、无污渍、无霉点、无折痕、无缺损。对于同一种邮票来说,全新的邮票比盖过戳的邮票收藏价值更高。

    铭记。印在邮票上表示发行国家、地区、发行机构的标记,用文字、缩写字母或特殊记号进行表示。邮票铭记是邮票最重要的一个要素之一,可以确定一枚邮票的发行单位。

    面值。在“如何投资收藏邮票”那里也有说到尽量收藏面值小的。印在邮票上的邮资金额及货币单位,以表明邮件使用人纳付的邮资金额。世界各国大多以金额的阿拉伯数字和本国货币单位组成邮票面值。

    图案。邮票图案即邮票的票面,一般由于邮票发行目的相关的主图、文字、和边饰三部分组成。邮票图案的内容包罗万象,人们通过欣赏、研究邮票图案能获得丰富的百科知识。

    以上就是影响邮票价值的因素,如果你了解过如何投资收藏邮票,就会清楚邮票发行量、品相、题材等对邮票的价值都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品相,如果品相不好,即使原来价值很高,也会被严重贬值或者不值钱。所以投资收藏邮票的时候,一定要保存好邮票,以免破坏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