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美国要收单身税 美国单身税交多少?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要收单身税,单身男子每年收税1美元目的是鼓励结婚、美国一年的报税季节已经到来,不少美国民众都开始整理来自银行和经纪公司的文件。那么,为何美国要收单身税,美国单身税交多少?

    美国要收单身税
    美国要收单身税

    单身税是什么?

    单身税是一种特殊税费,随着全球适婚单身人口的日益壮大,世界上已经有许多人提出什么要对这些适婚单身人士征收所谓的“单身税”——主要是考虑富有的“单身族”占用的性资源过于广泛,影响社会稳定发展。

    单身税一般不是指单独设立“单身税”这一税目,而是指因未婚缘故,个人在交税时不能享受一些税收减免政策,和有配偶的人相比“实际”需要缴纳更多的个人所得税。

    为何美国要收单身税?

    美国要收单身税如果夫妇接受至少6个小时的婚前咨询后再结婚并联合报税,可以得到50美元的免税。当然,应当查看自己有什么项目的免税。终身学习免税项目最高可为合格学生免税2000美元。

    如果是21岁到50岁的未婚男子居住在密苏里州,就要准备比已婚邻居交纳较高的税。密苏里对单身男子每年收税1美元--长期在该州居住者总共要多花30美元。法律可追溯到1820年,当时的1美元相当于今天的20美元。许多国家曾经有同样的税,目的是鼓励结婚。

    其实,对于是否应该征收"单身税",一直是有争议的,虽然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鼓励结婚,提高生育率,但是,你要单身的人怎么办啊。这样子也容易造成一系列的别的问题,譬如离婚率的提高,婚姻导致的不和谐对整个社会影响的传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