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变相征收单身税 单身人群每月将支出3600日元

    日本每隔5年半会上调一次消费税,另外,日本单身人群越来越多强大了,导致新生儿童人数下降。为了解决这种现象,现在日本变相征收单身税了。现在已经上调了10%,那么单身人士每月将支出3600日元。

    日本上调消费税
    日本上调消费税

    在当今社会,单身人士的生活是众人所追求的,不用为家庭烦恼,日子过得舒服又潇洒。然而,现在日本变相征收单身税了,虽然,上涨的消费税,但其实是征收单身税。让有家庭的人少花钱,单身人群的支出负担明显的上升了。

    最近,日本便针对这种情况提高了消费税率,从原来的8%涨到了10%。不过,在增税后,日本将在财政分配上向育儿家庭倾斜。为改善这种少子化的状况,日本除了推出免费入园措施外,还面向三岁以下婴幼儿的家庭发放优惠商品券。

    也就是说,有孩子的家庭将会得到更多的优惠,而单身的人群甚至是没有孩子的家庭,将会在消费方面有所提高。增税后日本单身者每月支出据测算平均将增加3600日元,约合人民币240元,因此有部分观点认为此次增税是变相的单身税。

    虽然每个月3600元不是很多,但生活当中还有各种各样的开销,林林总总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不光如此,一方面是让单身人群开支变大,而另一方面则是为有孩子的家庭赠送商品券。如此鲜明的对比之下,必然会有单身的年轻人想要结婚生子,毕竟,这样倒可以省下一笔钱,而且家庭也能更加的圆满。

    其实,日本的现状或许在很多年以后会是我国的现状,因为目前我们正有朝着不结婚不生娃前进的趋势。这并不是什么好事,但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这又是无奈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