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是否可以赚钱 单亲妈妈怎样理财?

    你知道单亲妈妈怎样理财吗?如今有很多人梦想着靠投资理财赚大钱,但是从投资者角度来看,越是想赚大钱的人其实越赚不到钱,不过这也是有原因的。至于单亲妈妈怎样理财,单亲妈妈是可以通过投资理财来缓解生活压力的。接下来我们先去看下投资理财是否能赚钱。

    单亲妈妈怎样理财
    单亲妈妈怎样理财

    投资理财是否可以赚钱

    投资理财是指投资者通过合理安排资金,运用诸如储蓄、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股票、期货、商品现货、外汇、房地产、保险、黄金、P2P、文化及艺术品等投资理财工具对个人、家庭和企事业单位资产进行管理和分配,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从而加速资产的增长。

    可以说投资理财能赚钱,也可以说投资理财不能赚钱。至于单亲妈妈怎样理财,实际上能不能赚钱需要看你在投资理财中的操作以及遇到的风险,但是想通过投资理财赚大钱就有点困难了。

    这就是对投资理财是否可以赚钱的分析,投资理财是有风险的,或许可以赚钱,亏欠也是正常事。如果有投资理财正确观以及正确操作,还是有希望赚钱的。接下来我们一起关注下单亲妈妈怎样理财的。

    单亲妈妈怎样理财?

    做好职业规划。首先应做好职业规划,并通过再教育、资格认证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逐渐积累良好的经济基础。对于子女年龄较小的单亲妈妈,如果收入较高的,可以考虑请保姆帮助照看家庭,这样虽然会多一块支出,但由于能够更专心工作,长远来看能够为家庭提供更好的经济支持;如果收入较低的,则最好在单位附近租房子,这样可以节省上下班的时间和费用,也能更好地兼顾工作和家庭。

    建立家庭备用金。根据现在的定期存款利息,单亲妈妈怎样理财?单亲妈妈可以通过投资银行开放式理财、货币型基金等建立家庭备用金,这类产品通常流动性较好,收益率也比定期高,可以满足生活中的紧急支出。

    养成“先存钱、后消费”等良好理财习惯。对于单亲妈妈,正确的习惯应该是每月固定先存一笔钱进行理财,剩余的钱再进行开支,这样能够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花销。特别对于年轻或经济基础较差的单亲妈妈,这种“先存钱、后消费”尤为重要。作为普通投资者,应该尽量选择购买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避免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炒股、炒外汇等自主投资。

    重视保障。由于单亲妈妈是家庭的唯一收入来源,可能肩负子女养育、老人赡养、供房供车等多重责任,因此从关爱家人的角度出发,应该为自己购买足够的保障型保险,且保险金额能够基本覆盖包括子女养育等多重经济责任。这样即使自身突发意外,家人至少在经济上不用承受太大的压力。说到单亲妈妈怎样理财,对于收入水平较低的单亲妈妈,可以购买意外险和定期寿险;收入水平较高的可以考虑购买期缴的终身寿险。

    长期规划。单亲妈妈可选择股票型基金或指数型基金,因为净值波动越大,越有利于用时间平均投资成本,预期收益率也越高。若每年有年终奖,可投保年金型保险,除了每年能领到关爱年金,也为将来养老储备资金保障。

    以上就是单亲妈妈怎样理财的理财方法,这些投资理财方法可以让单亲妈妈的资金得到保值升值,为单亲妈妈家庭提供保障。但是不应该想着只要通过投资理财就可以赚大钱,而忽略其他获得收入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