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三险是哪三险 社保三险缴纳多少钱?

    社保三险是国家社保政策规定,任何用人单位都应该为员工投保。只要你与所在单位签署了正式劳动合同,它就应该为你投保。三险并不是完全由你的单位缴纳,而是由你本人和单位共同缴纳。那么,社保三险是哪三险,社保三险缴纳多少钱呢?

    社保三险是哪三险
    社保三险是哪三险

    社保三险是哪三险?

    我们的知道,五险一金不等同于社保,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五个险种。那么,社保三险是哪三险呢?社保三险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

    社保三险缴纳多少钱?

    小编表示,各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不一样,因此,缴纳多少钱也是因地而异的,相关信息建议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下面来看看社保三险缴纳比例:

    1、养老保险:个人缴纳工资基数的8%,企业缴纳工资基数的20%,个人缴费至法定正常退休年龄。

    2、医疗保险:企业缴纳工资基数的10%,个人生病时,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帐户共同费用。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标准,按照比例应当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个人帐户不足支付部分由本人自付。

    3、失业保险:个人缴纳工资基数的x0.5%,单位缴纳工资基数的1.5%。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可领取失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