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三险指什么 三险一金包括什么

    在回答“三险指什么、三险一金包括什么”这两个疑问前,你首先要知道三险一金已成为历史,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单位必须得给在职人员缴纳的社保是五险一金。所以,如果你们公司还在给你缴纳三险一金,这种做法是在损害你的利益,千万不要答应!虽然三险一金已经成为过去式,但我们还是可以了解一下。

    三险指什么
    三险指什么

    社保三险指什么

    三险指养老、医疗、失业这三个保险,而三险一金包括什么呢,只不过比三险多了一个住房公积金。但相对于五险一金来说,缺了生育和工伤这两个保险。

    三险一金的缴纳方式跟现在的五险一金一样,都是由单位和个人承担,不过相比五险一金,企业缴纳三险一金可以少出一部分钱,省了生育与工伤保险这两份的钱,因此女员工就不能享受生育保险了,不利于女员工的职场发展。工伤,单位还是得赔偿。

    三险指什么
    三险一金包括什么

    三险一金有哪些风险

    1、因为三险中少了两个险种,有可能会在社保账户年审被拒,并且要求你掏钱补全未缴纳的险种滞纳金和罚款,叫你哭笑不得。

    2、就算你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单位缴纳三险一金这种行为,也会被处罚款!

    3、对你们单位也有影响,缴纳社保由地税部门统一收取,因险种不全的原因,你们单位是没办法正常开展业务的。

    4、企业为员工缴纳三险,因为三险中没有包括工伤保险,员工工伤赔偿,这是一笔很大的成本,企业风险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