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中介费收取标准:买房房屋中介费怎么收?

    现在买卖房子一般离不开房屋中介,房屋中介可为消费者提供房地产评估、经纪、咨询等服务,那么房屋中介费用收取标准是怎样的?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不少乱收费的现象,所以大家在买房前多了解一下房屋中介费用收取标准是非常有必要的。下文将来为大家介绍国内房屋中介收费情况。

    房屋中介费用收取标准

    中介服务的收费标准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房屋中介的收费标准大体如下(在经济特区内标准可适当提高,但最高不超过如下标准的30%):

    1、房屋咨询费。包括口头咨询费和书面咨询费,前者按咨询服务所需时间结合咨询人员专业技术等级由双方协商议定;后者按咨询报告的技术难度、工作简繁结合标的额度大小计收,普通咨询报告,每份300-1000元,难度较大的报告,标准一般不超过标的额的0.5%。

    房屋中介费收取标准
    房屋中介费收取标准

    2、房屋价格评估费。此项费用区别不同情况,按照房地产的价格总额采取差额定率分档累进计收。价格总额在100万元以下的收5%,1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收2.5%,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收1.5%等等。

    3、房屋经纪费。按错房屋中介费用收取标准,房屋经纪费一般包括:1.房屋租赁收费。无论成交租赁期限长短,均按半月至一月成交租金标准,双方协商一次性计收。2.房屋买卖代理收费。按成交价总额的0.5-2.5%计收。3.实行独家代理的,收费标准由委托方与中介机构协商,最高可按成交价的3%执行。

    根据房屋中介费用收取标准,中介服务机构应本着合理、公开、诚实信用的原则,接受自愿委托,依据有关政策法规和收费标准,与委托方签定合同,双方协商确定中介服务费。收取费用后,应该出具有关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