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省市整治住房租赁市场 随意涨租伪造房源被严打

    租房是大部分上班族的选择,但住房租赁市场随意涨租、房源信息不相符问题严重,不少上班族住房无保障,幸福感直线下降。为了保障上班族的住房问题,6省市整治住房租赁市场。

    租房
    租房

    从6省市整治住房租赁市场动作来看,随意涨租与房源信息不对称成为主要的打击对象,这预示着住房中介或是房东不得在租房过程中随意涨房租或是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目前南京、深圳、杭州、山西、北京、合肥6省市率先严查整治,在这里先恭喜该6省市租房朋友了。

    据了解,南京明确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展开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整治;深圳提出建立住房租赁行业主体备案和租赁合同备案制度,建立住房租赁指导价格发布制度,引导市场合理定价,提高租金透明度。

    杭州则开展为期1个月的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检查工作,整治虚假房源;山西通过部门联合执法,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北京住建委已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208家;合肥针对住房租赁市场中房源信息虚假等乱象,通过上线运行合肥市房产中介行业诚信信息管理系统,针对性治理房产中介乱象。

    近段时间长租公寓频频暴雷,租客维权难、住房没保障,如今6省市整治住房租赁市场,相信全国整治住房租赁市场的日子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