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盾对人民币汇率 越南盾最大面值是多少

    对于越南这个东南亚小国,很多国人对其的了解都不多,但对于越南的的流通货币越南盾,很多人都知道其有着夸张的大面值,那么越南盾最大面值是多少?最新越南盾对人民币汇率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越南国内流通版的越盾面值最大的是500000盾。

    越南盾
    越南盾

    越南盾即越南的货币单位,用“₫”记号表示。补助单位有hào和xu,1盾=10hào=100xu,由于面值过小,很少使用。通常置于国名后来表示货币单位。

    截止9月6日,根据最新人民币汇率,1人民币约等于32451378越南盾,也就是说1块钱人民币,可以兑换到3200万越南盾。越南盾的疯狂贬值,自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便开始,国内严重的通货膨胀,让越南央行被迫调低越南盾汇率。

    1997年7月,随着国际游资大肆攻击泰铢,一场大规模的金融危机开始在亚洲蔓延;11年后的2008年,东亚各国金融监管当局警觉地发现,随着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暴涨,他们的货币体系再度暴露在巨大的风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