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盾为什么不值钱 越南盾最大面值是多少?

    提到越南这个国家,很多人都会想到其夸张的货币面值,很多人经常开玩笑说,越南人民几乎都是“百万富翁”,因为只要出门吃顿饭,就要花费十几万,那么越南盾为什么不值钱?越南盾最大面值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越南盾的贬值,是由多方因素造成的。由于越南国内的生产和工业十分落后,其国内的经济,主要依靠外来资本,根据统计,越南出口占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两倍以上,这也导致了其国内通货膨胀十分严重。

    越南盾
    越南盾

    越南现在的经济状况很类似中国20多年前的样子,越南这几年GDP平均增长在6%左右,表面上看工资都增长很快,比7,8年前翻了一倍,但是越南的物价狂涨,导致居民的实际购买力严重下降。居民的日常消费的牛奶,鸡蛋,肉类,看电影,吃馆子等和中国相差不大,但是实际上像岘港这样的城市,物价和成都南宁差不多,但是工资只有成都的一半都不到。

    目前,越南国内流通版的越盾面值最大的是500000盾,500千盾票,幅长152mm,宽65mm,主色调为绿色,正面为胡志明头像,上面为越南文字“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和500千盾字样和面额,背面为越文“越南人民银行”和阿拉伯数字“500000”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