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 白领理财要注意哪些事?

    白领指有较高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的人,一般有稳定收入。那么,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白领是西方社会对企业中不需做大量体力劳动的工作人员的通称,又称白领阶层。理财不规定工资高低,只是资金不同,理财方式有所不同。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下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

    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
    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

    时常梳理自己的支出和收入。总是有一些人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收入和支出,一个月下来就没什么结余了。关于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从理财的角度来讲,收入-存款=支出,而绝不是收入-支出=存款。而记账是一种很原始但是很有效的理财方式,所以只有把自己的收入和开支梳理清楚了,才能进一步进行理财策略的调整。

    充分准备紧急备用金。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一点,虽然把钱放在银行存活期没有多大的增值效果,但还是应该将3-6个月的收入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而且不是一定要存活期,可以选择灵活性强的投资,例如余额宝,余额宝收益比银行活期存款利率高,快速提现2小时内到账。

    存钱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理财手段。很多人认为“能花钱才能赚钱”,“能赚钱,又能有计划地花钱”才应该是投资理财之道。至于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资产的积累非常重要,而存钱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理财手段。所以应该每个月一拿到工资,就存一定比例的钱到银行,可以采用零存整取或者基金定投,剩下的才是支出部分。

    注意家庭中的固定资产比例。许多人认为买房子是很保险的投资方式,所以手头一有钱就去买房子。但是除去房价下跌资产缩水的风险,因为买房而背上几十万上百万房贷往往也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其实固定资产的增值空间有限,而且变现能力较差,所以固定资产在所有家庭资产中的占比最好不要超过60%。

    建立科学的资产配置。我们总能听到“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但在实际投资过程中却往往忽略。要说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肯定是建议大家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出发,建立科学的资产配置。因为若大部分的钱投资股票,风险会过高;如果全是房产,也会让你的资产变现能力降低。

    重视保险,理性选择投保的家庭成员。保险在家庭理财中是风险管理工具,而非投资工具。保险的最大功能是保障未来生活不因风险发生而被彻底改变。所以不要忽视保险的重要性,尤其是处在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一旦生病或者发生意外,将给家庭带来巨大的打击。而且需要注意,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该是保险的主要对象。

    这就是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的相关介绍,现在各位知道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了,但是不是只知道理财技巧就可以,还要清楚2017年白领理财注意事项。

    白领理财要注意哪些事?

    趁早学会理财。一般来说,白领都具有相对安稳的收入,就算工资数额不多,但是也要学会合理管理好自己的收入,科学配置投资理财的比例。并且投资理财要趁早,越早开端,堆积的财富就越多。所以说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一定要趁早学习投资理财。假如不会理财或没精力没时间去理财,也应该选择一些“傻瓜式”的理财方法,例如零存整取、货币基金,甚至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

    要控制消费。大部分人理财的最终意图是为了享受高质量的生活,但这不是让投资者变成金钱的奴隶。所以说必要的花费是要花的,但关于必需品之外的花费,就要学会进行合理的控制,避免浪费资金。

    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我们每个人都要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想办法保住自己钱。而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白领能够选择定时定额的方法进行存款,或每月采购货币基金,这些理财方法危险较低,但是这些理财方法的收益率不一样,投资者能够根据自身的喜好来进行选择。

    提高自身能力。自己工作本质和技术的进步也是非常重要的,白领们平常可参加一些关于这些方面的培训,从而在工作中能快速升职加薪。另外,财富不单单是金钱,自己人脉也是人生的一大财富,所以也要学会拓展人脉。

    这就是2017年白领理财的注意事项,虽然清楚2017年白领如何理财,还要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理财方式。因为普通工薪阶层的积蓄较少,风险承受能力低,股票这类高收益、高风险的投资适当参与即可,不能过度依赖。在投资时还是要偏重选择稳利精选基金等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