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社保可以取出来吗 个人社保一年交多少钱?

    社会保障卡用于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是办理各项社会保障业务、申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及医疗保险就医结算等的电子凭证。那么,个人社保可以取出来吗?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个人社保可以取出来吗
    个人社保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卡有什么用?

    金融功能:社保卡具有银联功能,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可以存取钱、刷卡购物。扩展功能:社保卡是大容量芯片卡,预留了扩展空间,下一步,首先从社会保障业务起步,逐步拓展到社会公共管理事务应用。

    个人社保可以取出来吗?

    个人社保可以取出来吗?三种情况可支取个人账户资金。持卡人因死亡、失踪等原因被公安部门注销户籍的;持卡人因工作关系调出本行政区域的;外地来烟务工人员解除劳动关系后离开本行政区域的,这三种情况可以支取个人账户资金。

    市民可以通过医疗保险服务大厅的经办窗口和触摸屏、银行网点、社会保障卡管理机构查询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已开通网上银行的,可通过网上银行查询,持卡人自行决定是否开通网上银行。

    个人社保一年交多少钱?

    在职职工,由公司缴一部分,个人缴一部分。其中个人缴纳的那一部分中,会根据不同的公司类型,各保险所占的缴纳比例也是不一样的。养老保险为缴费基数的8%,医疗保险部门为缴费基数的2%,失业保险部门为0.5%,工伤和生育金都是由企业缴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