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方支付有何特点 第三方支付怎么交易?

    说到第三方支付,大家最熟悉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就是支付宝了。那么,第三方支付有何特点?网上银行、电子信用卡以及第三方支付等支付方式都可以相对降低网络支付的风险,而这个第三方机构必须具有一定的诚信度。下面具体介绍第三方支付有何特点。

    第三方支付有何特点
    第三方支付有何特点

    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一系列的应用接口程序,将多种银行卡支付方式整合到一个界面上,负责交易结算中与银行的对接,使网上购物更加快捷、便利。消费者和商家不需要在不同的银行开设不同的账户,可以帮助消费者降低网上购物的成本,帮助商家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还可以帮助银行节省网关开发费用,并为银行带来一定的潜在利润。

    较之SSL、SET等支付协议,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操作更加简单而易于接受。关于第三方支付有何特点,有了第三方支付平台,商家和客户之间的交涉由第三方来完成。而SSL是应用比较广泛的安全协议,在SSL中只需要验证商家的身份。SET协议是发展的基于信用卡支付系统的比较成熟的技术,但在SET中,各方的身份都需要通过CA进行认证,程序复杂,手续繁多,速度慢且实现成本高。

    第三方支付平台本身依附于大型的门户网站,且以与其合作的银行的信用作为信用依托,因此第三方支付平台能够较好地突破网上交易中的信用问题,有利于推动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出现,从理论上讲,彻底杜绝了电子交易中的欺诈行为。

    这就是第三方支付有何特点的介绍,既然知道第三方支付的特点了,就是说对第三方支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接下来小编要介绍的是第三方支付交易的流程。

    第三方支付怎么交易?

    现在知道第三方支付有何特点了,以B2C交易为例介绍支付流程:客户在电子商务网站上选购商品,最后决定购买,买卖双方在网上达成交易意向;客户选择利用第三方作为交易中介,客户用信用卡将货款划到第三方账户;

    第三方支付平台将客户已经付款的消息通知商家,并要求商家在规定时间内发货;商家收到通知后按照订单发货;客户收到货物并验证后通知第三方;第三方将其账户上的货款划入商家账户中,交易完成。

    这就是第三方支付的交易流程,要说第三方支付有何特点,在第三方支付交易流程中,支付模式使商家看不到客户的信用卡信息,同时又避免了信用卡信息在网络上多次公开传输而导致信用卡信息被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