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银被罚2943万 京东网银在线支付违规被罚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重要环节是在线支付,在线电子支付能让交易双方省去很多繁琐的交易手续,但是在线交易也容易出现违规行为。日前,京东旗下网银被罚2943万,京东网银在线支付被罚因涉嫌违规跨境支付,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线上支付
    线上支付

    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被处罚款2943.26万元。据悉,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为京东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

    这一次收到罚单后,网银在线及时上线公关,给出回应。表示该业务内部排查问题后已全部关停,商户全部清退。公司对业务管理进行严肃反思和整改,对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

    但是,网银在线是一家有前科的支付平台,此前也因为违反支付结算相关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87.48万元。此外,网银在线还曾涉嫌为赌博网站提供支付通道,网银在线的线上支付业务有很多违规行为。

    京东网银在线被罚2943万元,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敲醒了警钟。尽管在线支付领域有巨大的利润空间,但是一旦违规违法操作,将会面临巨额罚款或者更严厉的惩罚,第三方支付平台应该对照自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开展在线支付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