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要发大红包 腾讯的股权激励计划振奋人心

    根据媒体消息,马化腾要发大红包了,腾讯的股权激励计划振奋人心,价值642亿港币(578亿元人民币),这笔巨款将会奖励给哪些人呢?腾讯员工每人能分到多少钱呢?很多网友一边看着腾讯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一边感到心酸,不知道自己能拿到多少年终奖呢?

    腾讯公司
    腾讯公司

    11月26日前一晚抛出最新版股权奖励计划,最多送出腾讯2%股份。根据公告,腾讯旗下的成员公司、任何投资实体、商业伙伴不论全职或兼职的雇员、专家、顾问、代理,包括行政人员、高级职员以及董事,都有机会获得该项奖励。

    腾讯其实有长期进行员工股权奖励的企业文化,最早从2007年开始。根据过往公告,腾讯曾在2007年和2013年分别提出过为期10年和15年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奖励股份总数上限分别为当时已发行股份的2%和3%。只要你足够优秀,就有获得奖励的机会。

    此前,腾讯发的第三季度报显示腾讯员工三季度人均月薪7.44万元,月新超过7万是什么概念?多数人的年薪还不到7万元的一半,可见腾讯是一家待遇很好的上市公司啊。网友们表示:酸了,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