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天世界勤俭日 勤俭持家要学会家庭理财

    今天世界勤俭日,个人应该俭以养德,组建家庭的人勤俭持家要学会家庭理财,这是人生活在现代社会的必备技能。那学习家庭理财应该怎么做呢?家里存款很少该怎么理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家庭理财
    家庭理财

    家庭理财的目标一般是让家庭资产保值或增值,可以采取的投资方式有保守型、平衡型、激进型这几种类型。权衡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投资类型,但是还要注意以下理财原则:

    1、流动性比率不要过高。流动性比率=流动性资产÷每月支出。在家庭收入稳定的情况下,流动性比率为3即可;如果家庭收入不稳定,流动性比率应提高到6-8。

    2、资产负债比率不宜过高。资产负债比率=负债÷总资产。资产负债比率如果小于50%,说明家庭负债比率相对适宜;如果大于50%,家庭可能产生财务危机。

    3、短期流动资金理财。对于一些可预见的支出,一般会提前准备好资金,例如孕妇在医院生产的费用,孩子学费、奶粉费等。这些资金虽然不会立马消费,但一般会在几个月以内用到,那么可以选择相应期限的短期产品进行投资。

    如果家庭存款比较少?那应该怎么理财呢?贫穷家庭理财第一步是强制储蓄,强制储蓄的方式有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设置基本开销标准,其他的收入用来存银行或者基金定投都很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