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民间借贷条件有哪些?

    由于银行办理周期太长等原因的作用下,就催生了民间借贷的出现。当然民间借贷方便是很方便,但是其利息会比银行高很多。那么,民间借贷利息一般是多少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民间借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民间借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民间借贷利息一般是多少?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民间借贷利息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息的4倍。今年央行降息后,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为5.15%,不超过4倍,也就是说利息在20.6%以下的利息都是受法律保护的,超过了这个范围就是高利贷。

    但是现在基本上民间借贷的利率很多都超过了4倍,只要借款人和放贷人之间没有纠纷不闹上法庭,就可以拿到4倍以上的高利息,如果闹上法庭放贷人也可以拿到4倍的利息,没有任何惩罚。同时法律还明确的规定不得计算复利,复利就是指将利息算进本金,然后再产生利息,也就是俗称的利滚利。

    民间借贷条件有哪些?

    1、合法的民间借贷必须是双方当事人之间自愿的借贷。合法的民间借贷出借的资金必须属于出借人所有或者拥有支配权的自有资金。合法的民间借贷禁止吸收他人资金转手放贷。合法的民间借贷的利息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上限(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

    2、合法的民间借贷的目的必须合法,不得为他人从事非法活动提供借贷。合法的民间借贷不包括企业之间借贷,企业之间借贷不属于民间借贷范畴。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借贷行为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