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租房好还是买房好 哪一个会更加划算?

    房价现在越来越贵,已经到了可以说是飞涨的地步,有些人会选择贷款买房这种方式去购置房产,而有些人会选择租房子住。那么,租房好还是买房好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租房好还是买房好
    租房好还是买房好

    租房好还是买房好呢?我们从两个方面来看:一、贷款购房的成本。目前贷款购房的方式可细分为公积金贷款、商业性贷款以及住房组合贷款三种。以一些交通、教育资源较为完善的刚需房房价为例,一套80万左右的房价首付三成,首付24万贷款56万以20年计算,执行基准利率,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月供3664.89元,20年总共利息319572.80元。

    二、租房的成本。同样的,在与贷款购房平方大小一样的情况下,80万的房子租金每月则需要3000元,排除房租每年的增长率我们可得出一年的租金为36000元,20年则为720000元。

    单单从字面上的数字进行比较,不难发现租房是比较划算的。但是,在如今楼价飞涨的年代并没有人能保证租金在20年后不会上涨,当把每年6%的租金增长率算进去后,很明显贷款购房更加划算。最重要的是,20年后房子的是属于自己的,还可以为未来着想。

    以上便是租房好还是买房好的分析了,另外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租房用户都占据了绝大部分比例,其中北上广深的租房用户超过了77%,省会及二三线城市的租房用户达到了65%。这样一看,你会不会觉得正常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