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房贷利率是多少 个人买房贷款额度怎么算?

    贷款买房是购房人以在住房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那么,2017房贷利率是多少,个人买房贷款额度怎么算呢?

    2017房贷利率
    2017房贷利率

    2017房贷利率是多少?

    2017房贷利率如下:一、短期贷款:贷款一年以内(含一年)贷款利率为:4.35%。二、中期贷款:贷款一至五年(含五年)贷款利率为:4.75%,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4.90%。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五年(含)以下利率为:2.75%,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3.25%。

    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0%,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各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力度不同。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同期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第2套房界定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已利用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申请房贷,将视为第2套房。

    个人买房贷款额度怎么算?

    一、商业贷款额度怎么算?1、借款申请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或月工资基数之和×35%(规定比例)×12月0×贷款年限(年),2、新建普通住房购房款的70%以内,二手房购房款、自(翻)建住房评估价的60%以内。

    3、贷款最高额度。最高额度由住房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目前苏州市新建普通住房每笔不超过32万元,二手房每笔最高不超过22万元。如借款人及其他共有人仅一人符合贷款条件或无配偶的,新建普通住房最高不超过20万元,二手房、自(翻)建住房最高不超过15万元。

    二、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1、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2、按照使用配偶计算的贷款额度。[(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9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