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如何计算 房产税税费怎么缴纳?

    房产税是一种财产税,是向房屋产权所有人征收的。那么,你知道房产税如何计算吗?房产税实行按年计算、分期缴纳的征收方法,具体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房产税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征收。现在就去关注下房产税如何计算。

    房产税如何计算
    房产税如何计算

    从价计征。从价计征是按房产的原值减除一定比例后的余值计征,至于房产税如何计算,其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年税率1.2%。

    从租计征。从租计征是按房产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个人出租住房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

    这就是房产税如何计算的介绍,没有从价计征的换算问题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其余均从次月起缴纳。接下来还要知道房产税税费的缴纳渠道。

    房产税税费怎么缴纳?

    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不管房产税如何计算,税务机关将开设个人住房房产税申报纳税绿色通道,专窗受理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纳税人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纳税款并取得《通用缴款书》。

    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申报纳税专窗,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税;纳税人也可到房产部指定的银行网点使用银行卡或现金缴税;纳税人还可以登录付费通网站按照网上流程缴税。

    这些就是房产税税费的缴纳渠道,虽然知道房产税如何计算了,但是要记得房产税是每年都需要缴纳的,房产税的缴纳时间因房屋的性质不同有所不同,而且房产税可以现场缴纳或者银行缴纳,还可以在网上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