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哪种方式最划算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贷款买车就是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实际上就是借金融机构的钱来买车,但是金融机构要求买车人必须要满足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买车的要求才可以。那么,贷款买车哪种方式最划算,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贷款买车哪种方式最划算
    贷款买车哪种方式最划算

    贷款买车哪种方式最划算?

    贷款买车哪种方式最划算呢?1、银行汽车贷款。很多银行都有推出汽车按揭贷款相应的贷款品种,对于购车者来说,选择范围还是很广的。不过建议最好选择和汽车销售商有合作的银行办理贷款。选择银行贷款的最大的优势就是贷款利率低,没有其他相关费用。缺点就是手续繁琐、流程复杂,审批、放款时间长。

    2、汽车金融贷款。目前很多4S店都与汽车金融公司有合作关系,办理汽车金融贷款流程上更加快捷,最快可当天提车。不过费用方面和信用卡分期购车差不多,汽车品牌只能选择汽车金融公司相关的,如在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办理贷款,就只能选择大众品牌下的相应车型。

    3、信用卡分期购车。信用卡分期购车近年比较火,虽然还是要跑银行,但办理速度上要快得多。选择信用卡分期购车,如果碰上活动期间,甚至可以享受零首付、零利率购车活动,费用上自然要划算的多。但相应的局限是车型选择就比较少了,另一方面手续费也是必不可少的。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1、警惕二次抵押情况。虽然这样的问题较少,但车主还是应该警惕自己的汽车被经销商办理二次抵押,造成骗贷行为。

    2、不要被低月供蒙蔽。汽车金融机构在对外宣传时,往往不会直接说明利率是多少,而是说月供、日供只有多少。但算清楚贷款的利率,将会是吓人的数字。车主因此应该主要衡量利率而不是月供和日供额度。

    3、经销商收取高额手续费。买汽车往往通过经销商办理贷款,要收取一笔手续费。经销商往往会声称手续费是金融机构收取的,而实际上金融机构是不允许收取贷款手续费的,这是经销商自己核定的费用,以弥补办理贷款的一些人工成本。

    4、办按揭前要协商好退订协议。汽车按揭在办理过程中,消费者可能遇到未成功审批发放贷款或比较慢的情况。而在这种情况下,交了订金的消费者如果要退订,在很多案例中,经销商在这种情况下都拒绝退回订金。因此买卖双方应该提前协商好。

    5、及时还贷至关重要。金融机构人士介绍,车主千万要注意每个月的还贷款时间,及时还贷。如果金融机构扣款不成功,三天之内就要打电话给车主催缴贷款,而一个电话就会产生两三百元的费用,这些连同利息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车主的贷款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