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 净值型理财产品怎么样?

    投资者在选购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最关注的一是预期年化收益率,二是投资期限。的确,对于一直以来都以“预期收益型”对于银行理财中的新成员“净值型产品”,就不是那么简单了。那么,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呢?

    净值型理财产品
    净值型理财产品

    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

    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呢?所谓“净值型理财产品”,是相对于传统的,以封闭型为主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形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收益以预期收益率的形式告知并付给投资者,类似于开放式基金,用户在开放期内可以进行申购、赎回等操作。

    净值型理财产品怎么样?

    净值型理财产品的运作模式则与基金类似,投资者购买产品前无法预知产品实际收益率,收益以产品净值的形式定期公布。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由于风险较低,也有预期收益率“刚性兑付”的不成文的保障。

    人们很少去关注产品的风险程度。但净值类产品则大大不同,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盈亏由投资者自负,这是一种打破刚性兑付的产品类型。比如一家银行两款产品,净值分别为1.4367元和0.6921元,也就是说有可能会亏损。

    目前,预期收益率型理财产品基本都能到期兑付,银行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同时也享受了理财产品超过预期收益之上的超额收益。而净值型理财产品在投资者自担风险的前提下,收益归投资者所有。

    产品门槛降低。根据要求,净值型产品的银行理财管理计划,投资门槛下降至1万元。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通常为5万元。降低门槛后,对于手头资金有限的投资者,是开启银行理财的一个起点。

    净值型产品投资范围更加广泛,挂钩不同的市场,特别是一些高风险的市场,收益率和投资风险也比传统理财产品高,在市场行情比较好时,收益会比普通的理财产品要高,但行情不好时也可能亏损。

    类固定收益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一般都已经去掉了托管费、管理费、销售费等,是最终收益。比如1款1年期5%的产品,10万元的收益就是5000元。但净值类产品则和基金类似,在收取前三种费用的基础上,还要收取赎回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