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朝开元通宝值多少钱 2017开元通宝价格表一览

    唐代开元通宝货币。钱币在唐代始有“通宝”,开创了新纪元,在钱币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那么,唐朝开元通宝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2017开元通宝价格表吧。

    唐朝开元通宝值多少钱
    唐朝开元通宝值多少钱

    开元通宝是唐代第一次使用的钱币,也是使用时间最长的一款货币。经过多年的发展,开元通宝已经成为五大帝钱之一,尽管它们早已经不再流通,却能够具有辟邪和旺财的功能。

    唐朝开元通宝介绍:

    其实这款钱币不是年号钱。通俗一点说,它不是唐玄宗时期铸造的,而是唐朝初年就已经开始铸造,是欧阳询亲自题字。众所周知,欧阳询是唐代初期的历史人物,而唐玄宗已经到了唐朝中期。这种钱币的命名估计纯属巧合,不过这种巧合还很有趣。这就提醒藏家们一定要了解钱币的历史,才有可能避免买到赝品。

    从质量上分析,每一枚开元通宝的重量是一钱,十文加到一起是一两。从开元通宝价格及图片来看,由于当时的铸造技术有限,背面没有任何花纹。到了中唐时期,钱币背面逐渐出现了星星、月亮等纹饰,晚唐时期则在钱币背面刊印发行地名。

    唐朝开元通宝值多少钱?

    唐朝开元通宝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开元通宝由于出土较多故而价格较低,普通开元通宝价格为每枚人民币1元;中期开元每枚约10元。较昂贵的早期开元通宝,价格可达数千元。另有晚期会昌开元通宝,市价略高,每枚百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