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元通宝值多少钱 罕见品相价格上百万

    开元通宝在收藏界是比较受热捧的,据悉,开元通宝为唐代货币,那么开元通宝值多少钱一枚呢?开元通宝分几种品相,不同品相价格也有很大差别哦!据了解,近年来开元通宝成交记录也有上百万以上的,所以开元通宝收藏价值还是很高的?

    开元通宝
    开元通宝

    开元通宝由于出土较多市价较平,普通开元通宝,每枚人民币约1元;中期开元每枚约10元。较昂贵的早期银开元,可到数千元。另有晚期会昌开元通宝,市价略高,每枚百元左右。

    最初的“开元通宝”由书法家欧阳询题写,形制仍沿用秦方孔圆钱,规定每十文重一两,每一文的重量称为一钱,而一千文则重六斤四两。从此,中国的币制正式脱离以重量为名的铢两体系而发展为通宝币制,成为唐以后历朝的铸币标准,沿袭近1300年。

    古币收藏和其他收藏有很多相近的地方,对于刚入行的爱好者,屠先生介绍了一些基本的真品古币价值判断标准,主要以古币的品相划分,共分为五级,分别为:美正、近美、上品、近上品和中品。

    开元钱不是年号钱(开元是唐玄宗时期的年号),而有开辟新纪元的含义,纠正了过去币制的积弊。后来的事实证明,开元钱确实开创了一个新时代,标志着在六七百年间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的五铢钱最终告别了流通领域。从唐朝开始,钱币不再以重量为名称,而改称通宝、元宝或重宝等,并冠以当时的年号,这种货币制度一直持续到清朝灭亡。

    开元通宝近年来成交记录如下:

    开元通宝银质小平一组三枚开---成交价:RMB1135840---成交日期:2010-11-15;

    开元通宝(折十钱)---成交价:RMB1339200---成交日期:2010-11-07;

    开元通宝(折十钱)---成交价:RMB1239200---成交日期:2010-11-07;

    开元通宝背穿上月玩赏大钱背---成交价:RMB1234500---成交日期:2013-12-25;

    开元通宝(折三试样)---成交价:RMB1112000---成交日期:2010-11-07;

    开元通宝(折三试样)---成交价:RMB2112000---成交日期:2010-11-07;

    民国早期“开元通宝古币图富---成交价:RMB1336800---成交日期:2012-06-18;

    开元通宝银质小平一组三枚---成交价:RMB1235840---成交日期:2010-11-15;

    唐撒马尔罕王朝“开元通宝”---成交价:RMB1623000---成交日期:2013-11-23;

    开元通宝背三朵云开炉钱---成交价:RMB1684000---成交日期:201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