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学生借3千还18万 校园贷变身套路贷害人不浅

    相信不少的学生对于校园贷都不陌生,它的市场规模大,危害也极大,如今校园贷终于归于沉寂,但一个叫套路贷的又来了,近日,哈尔滨一名女学生借3千还18万的事件引起关注,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套路贷是如何将这位女学生给套路了?

    套路贷
    套路贷

    近段时间,“套路贷”案件在不少地方呈高发态势,亟需引起政府关注和重视。套路贷甚至入侵校园害苦了诸多大学生们,那么套路贷究竟是怎样的呢?

    哈尔滨一名21岁女大学生因要举办社团集体活动但又资金不足,因此陷入了套路贷的陷阱,这名女大学生原本是借了3千块钱,但最后却被要求还18万,这简直太可怕了,利息如此之高的套路贷到底合不合法呢?

    今年21岁的杨帆(化名)外貌出众,是哈尔滨市一所大学的社团学生干部。去年6月,社团要举办一项集体活动,负责筹集经费的杨帆通过同学介绍,联系上了一名从事“校园贷”的中间人。

    对方表示:无抵押、无前期,到公司签个合同,钱现场就能拿走。见杨帆有些犹豫,中间人便约她与贷款人肖英(化名)面谈。第二天上午10点,杨帆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某高层内的一家投资公司,这间只有50多平方米、几张桌的办公室并不正规。交流中,肖英一再向她保证贷款不会出事,还拿出一些借条,借款人都是在校大学生,每张借条都有借款人的签名和手印,有一张金额甚至达到了6万元。

    此时杨帆渐渐放下防备,并表示自己想要借款3000元。肖英随即告诉她用手机操作,几分钟就到账,七天内还款5000元,多收的2000元包括利息、服务费和手续费。在肖英的指挥操作下,杨帆很快收到了贷款3000元。

    此时的杨帆并不知道,她的噩梦才刚刚开始。七天后还款日一大早,没有拉到赞助的杨帆接到了肖英的催款电话,二人约定面谈。再次来到办公室,肖英却换了另一幅面孔,她威胁杨帆,如果不还钱就闹到她的学校,或者告诉她家里,让你亲戚朋友都知道。随后,杨帆的人身自由被限制,手机被没收。

    直到晚上8点多,肖英带来一个20多岁的陌生男子,表示该人是另一家贷款公司的员工,让杨帆在这家公司贷款先还上自己的钱,以后再向这家公司还款就行了。在对方的恐吓之下,杨帆被逼签下借条,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她分别“被迫”贷款1.5万元、4万元,需要还款的数额激增。

    不同公司、不同面孔,让她深深陷入了“套路贷”中。眼见雪球越滚越大,在一贷款人的威逼利诱下,杨帆开始每晚在娱乐场所上班,当天的收入所得全部用以还贷。半年之内杨帆已陆续还款达18万余元,直到被家人察觉直接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