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指纹支付安全吗 支付宝指纹支付限额是多少?

    支付宝钱包8.4版本早已经上线,在这一版本中,支付宝钱包开通了苹果手机的指纹支付功能,使用iPhone5S及以上手机型号,操作系统在iOS8以上的用户在AppStore中升级支付宝钱包至最新版后即可开通指纹支付功能。那么,支付宝指纹支付安全吗,支付宝指纹支付限额是多少呢?

    支付宝指纹支付安全吗?

    支付宝指纹支付安全吗?据支付宝官方介绍,支付宝钱包指纹支付基于iPhone的TouchID的硬件安全级指纹校验技术,指纹数据的管理、加密、验证、存储均在iPhone的硬件安全芯片中进行,任何人都无法获取相关信息。

    支付宝指纹支付安全吗
    支付宝指纹支付安全吗

    此前支付宝钱包曾与华为、三星等厂商进行深度合作,在Mate7、GALAXYS5等热门手机型号上推出了指纹支付功能。支付宝钱包产品经理蒋龙表示,生物识别技术将是未来移动支付的发展方向,“相比于数字密码,指纹具有唯一性、稳定性和难以复制等特点,安全性更加可靠,能有效提高支付安全性,减少密码泄漏的风险,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据悉,支付宝也在虹膜支付、人脸识别等技术上进行研发,未来或许市民还能够在手机上实现“眨眼支付”、“刷脸支付”。据了解,提供指纹支付功能的指纹识别传感器具有生物电识别能力,橡胶指纹或被砍手指无法通过验证,指纹信息不会上传云端,也不会被恶意程序读取,所以不必担心指纹信息的泄露,指纹的唯一性,大大减少了远程账户盗取的可能性。

    支付宝指纹支付限额是多少?

    支付宝8.4版开通iPhone指纹支付限额为1000元,支付宝钱包近日上线了8.4版本,最隐忍瞩目的功能是支持了iPhone的指纹支付(TouchID)功能。目前指纹支付的付款限额暂时设定在1000元。支付宝指纹识别支持iPhone5S及以上带有指纹识别的手机,操作系统需在iOS8以上,即可在最新版支付宝钱包中开通指纹支付功能。

    在今年的WWDC2014上,苹果十分大方的将指纹识别功能的API向开发者开放,此后有相当多的App通过TouchID来验证用户,用以替代过去使用一般密码或者PIN码。在阿里上市以来与苹果的接触也较为频繁,支持指纹支付可能正是成果之一,而支付宝钱包也曾与华为、三星等厂商合作,在Mate7、GALAXYS5等型号上尝试推出指纹支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