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纪念币值多少钱 鸡年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这两年投资纪念币的朋友越来越多,还记得2016年初大伙预约兑换猴年纪念币的热情真是势不可挡。那么,2017年纪念币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年纪念币值多少钱
    2017年纪念币值多少钱

    2017鸡年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不过,鸡年纪念币5亿枚发行量一出,让不少准备购买纪念币的群众哗然,如此大的发行量,鸡年纪念币是否会升值引人深思。

    2017年纪念币值多少钱?

    2017年纪念币值多少钱?有分析认为,短期看,市价会小幅超越当初的猴币。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真实需求的扩大。根据发行规则,每张身份证可预约40枚,每人可拿6张身份证领取。这意味着1月初现场兑换时,一个人一次最多可以拿走240枚。一些小规模银行网点配额也只有几千枚,一会儿就会被领光,根本禁不住大量兑换。

    不过,从中期来看,抛售潮迟早会到来,投资者大量持有发行量巨大的纪念币不是明智的选择。猴币发行一年以来,市场价格一路下跌,最初一度炒到20多元,当前,最低市价仅为11元。如果是中途按市价买入的投资者,基本都处于套牢状态;如果最初从银行等价兑换,收益率大约为10%,虽不算太低,但兑换数量有限,收益难言“盆满钵满”。

    业内专家认为,普通收藏爱好者由于缺乏对市场价格敏锐的把握,动辄成百、上千枚收藏纪念币意义不大。除非遇到类似于第一轮生肖币那样的稀有品种,否则应当以平常心适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