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利息一般是多少 2017年银行存款利息一览

    银行存款是指企业存放在银行的货币资金。按照国家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的规定,每个企业都要在银行开立账户,称为结算户存款,用来办理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那么,2017年存款利息一般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存款利息一般是多少
    存款利息一般是多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存款利息一般是多少?

    存款利息一般是多少呢?据悉,2017年四大工行、建行、中行、交行存款利率表如下:整存整取: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五年2.75%。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一年1.35%,三年1.55%,五年1.55%。

    如何存款利息高?

    定期存款:又叫死期存款,与活期存款是两个相对的概念。是指存款人和银行事先约定存款期限(3个月~5年)、利率以及到期后是否转存的一种存款方式。特点就是利率较高,但支取不方便,如在存期届满前支取,将按活期存款计算利息。

    通知存款:顾名思义就是支取时需要事先通知银行的一种存款方式,通知存款无需约定存款期限,可一次性存入、多次支取。实际操作中,7天通知存款较为普遍。特点就是起存额度较高,如办理的是7天通知存款,则起存金额为5万元。比较适合大额资金的短期储蓄周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