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小白理财必看:理财收益多少合理?

    有时候投资者的心态非常让人捉摸不透,他们大抵都是希望能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在投资理财的时候总是想着一口气能吃成个大胖子。有的投资者甚至“无理取闹”,常抱怨某理财收益太低。那么,理财收益多少合理呢?

    理财收益多少合理?

    理财收益多少合理呢?1、首先,合理的理财收益是有一个下限的。要是你辛苦一年的收益还低于这个水平,小编只能说你的努力白瞎了。余额宝的收益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风向标,几乎等同(或略高)于市场无风险收益。通过它,可以判断大量的理财产品是否隐藏着风险,是否值得投资,低于它的,可以直接考虑Pass掉。

    理财收益多少合理
    理财收益多少合理

    除此外,我们还可以考虑参考风险稍高于余额宝的银行理财。最近一周它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5%,其中保本浮动为3.64%,非保本浮动为4.40%。也就是说,你买银行理财中的一些低风险产品,收益大概在4%左右,一些城商行的可能更高,很多产品跑得赢余额宝。

    当然你还可以适当参考一些宝宝类货币基金。在上周的宝宝类货币基金排行中,小编选取了收益靠前的10个产品,它们的收益高于余额宝,随取随用,而且平台也都有一定背景和基础。

    2、当然,理财时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收益能更好,最好能达到个人投资的最高收益,但关于这个问题,小编觉得大家要好好了解下。我们知道按投资的风险等级来说,大致有低风险、中等风险、高风险这三类,每个人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投资风格来进行资产的配置。

    如果你比较追求稳定的收益,那么可以考虑80%低风险+20%中等风险的搭配。比如,你可以把80%的资金用来买银行理财中风险等级在R1、R2类别中的产品,这类收益大概在4%左右,20%用来买风险等级在R3以上的产品或者投资一些知名平台的货币基金、P2P产品等,这类收益能达到5%~6%。

    这样收益大概在80%×4%+20%×5%=4.2%或者80%×4%+20%6%=4.4%。如果你想要搏一搏,小编建议50%低风险+30%中等风险+20%高风险的搭配。比如,你可以把50%的资金放在一些比较稳妥的项目上,可靠的宝宝类产品或者风险低的银行理财,30%的资金可以用来投资一些债券型基金,这类收益能达到5%~6%之间,20%的资金可以投资一些P2P产品或者黄金,而去年这两类产品的收益大概在8%~9%之间。

    可以算一下,收益大概在50%×4%+30%×5%+20%×8%=5.1%,再高些50%×4%+30%×6%+20%×9%=5.6%。如果你是高风险投资者,那你可以尝试20%中低风险+80%高风险的搭配。比如,你可以把20%的资金用于买银行理财或者货币基金,80%的用来投资P2P和黄金之类的产品,这样收益能达到20%×4%+80%×8%=7.2%。当然就算你把100%的资金都放到高风险的产品上,比如P2P、黄金这些,按照去年12月底网贷行业的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也就是9.76%。

    3、所以有的米粉们可能说,“我看到网上的老师推荐的产品收益能达到15%~20%”,对于这些,米米只想说快快远离。当整个市场都不好的时候,不要幻想某个地方会有更好的产品,特别是金融产品。今年整个行业大情况来看,稳定安全情况下的收益也就在4%~5%之间,再高点的就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了。

    而对于那些总喜欢问“这个收益合理吗?这个产品安不安全?”的小伙伴,小编只想说:如果你缺乏专业的判断能力,那么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无论是什么产品,同时满足高收益(10%以上)、低门槛(1000元以下)的理财,最好都别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