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 买房交首付注意哪些事?

    贷款买房是意见很平常的事情,大家也知道贷款买房就需要交首付。那么,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对于合同和首付问题,最好就是签定合同在交首付,这样就可以在签合同时发现问题,避免交首付后才发现一些问题。现在就去看看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

    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

    买房交首付签的合同是购房合同,属于正式合同,可以通过合同编号在所在地房地产中心网站确认。不过后面还要拿到房产局做合同备案,然后到贷款银行做预抵押。你拿到的合同上应该有开发商、房产局和你盖的章或签字。

    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
    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

    说到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与开发商签订合同需使用规范的正式合同文本。许多开发商在签订正式的预售合同前会要求购房者签订一份《房屋定购协议书》,交一笔订金。这种行为并非购房的必经程序,往往会使购房者陷入订金纠纷。

    这就是买房交首付签合同的相关介绍,虽然现在已经知道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但是在买房交首付以及签合同之前,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些事情,避免被欺骗或者发生纠纷时说不清楚。

    买房交首付注意哪些事?

    核实开发商五证。比考虑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更重要的事就是,核实开发商的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销售许可证这五证的原件,最主要的是看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两证看准确了,一般原则上没有问题,特别是预售许可证。

    确认计价方式及支付方式条款。看清计价方式与总价款及支付条款,合同中应明确规定每平方米价格,如果包括其他费用(如水暖、煤气的初装费等)应一并列明。除此之外,还要写清楚所选择的支付方式。

    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在签合同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一遍合同条款,看清条款和你们谈好的是不是一样。而清楚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后,还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及时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主要研究的地方是开放商的合同的补充这一部分,注意不要伤害自己的利益或者放弃自己的相关的权利。

    面积确认以及面积差异处理。商品房销售管理方法中明确说明,如购买的商品房有面积差异,合同上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3%是个分水岭,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买方有权退房,要么同开发商协商!所以只有在合同中对面积差异有了详尽的说明后,才能避免出现此类问题。

    以上就是买房交首付的注意事项,尽管了解清楚买房交首付签什么合同是很重要的事,但是若没注意到上面所说的问题,即使你签了购房合同,当发生纠纷时也是按照合同内容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