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7万首付不翼而飞 买房交首付要注意三大事项

    本来是一次正常的购房行为,交易却无法顺利完成。更为蹊跷的是,买方的147万首付不翼而飞了。那么,我们在买房交首付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买房交首付要注意的三大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47万首付不翼而飞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

    1、首付资金监管。为了确保房产交易能够正常进行,小编建议购房者采取首付资金监管。采用了首付资金监管的好处就是,只有当房子完成过户后,首付款才会划拨到卖方账户。此外,大家在买房交首付时,一定要注意明确退房条件。

    2、查看开发商五证。查看开发商的五证非常重要,五证不全的情况下签订的所有购房合同均为无效合同。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3、注意合同条款。交了首付款之后,就会涉及到签订购房合同了,购房合同中的内容有哪些一定要细看,特别注意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购房者在查看购房合同的时候,一旦遇到有疑问的地方一定要立马提出来,以免后期吃大亏。

    小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针对房产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在购房合同中也可以做好相关的约定,主要对付款的数额、期限、方式及违约责任等作出约定。因为现实生活中,有的开发商会先让购房者交纳一定数额的定金,只给购房者一个收条,这对于购房者来说风险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