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好 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收益高?

    现在很多人都会购买国债,国债是以政府为债务人,以国家财政承担还本付息为前提条件,通过借款或发行有价证券的方式向社会筹集资金的一种信用行为,反映了国家与持有者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那么,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好,哪个收益更高呢?

    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好
    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好

    目前,我国通过银行柜台主要面向个人发行的国债包括凭证式国债、储蓄国债(电子式)和柜台交易记账式国债,前两者是我国储蓄国债的主要组成部分。而理财产品就就分为不较多,银行理财投资产品、互联网理财产品、银行类产品等。

    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好?

    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好呢?1、国债和银行的理财产品相比:电子储蓄国债的收益率可能没有银行的理财产品高,但投资风险也比国债高。另外,电子储蓄国债可提前兑取,银行理财的产品只能到期兑付。

    2、国债和互联网的理财产品相比:电子储蓄国债的收益率比互联网的金融理财产品要高,互联网的金融理财产品有不可预料的风险,赎回的便利性要比电子储蓄国债好。

    3、国债和银行类的产品相比:电子储蓄国债收益率比银行类产品稍高一些。银行类产品对应的大部分是货币型基金,风险比较大。还有,部分的银行类产品可以随用随取,还支持刷卡消费,在流动性上可能会更胜一筹。

    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收益高?

    储蓄国债的期限比较长,分3年期、5年期两种,一些人觉得不方便,嫌时间太长。实际上这是一个误区,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如果真的急需用钱,任何时候都可以拿出来,只不过利息会少一点。

    按财政部规定,从购买之日起,3年期和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0.35%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70%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69%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4.77%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13%计息。

    比较可以看出,无论是收益率、安全性还是灵活性,国债都优于银行理财产品,所以,储蓄国债依然是百姓非常好的投资产品。所以,国债发行一般都是比较紧俏的。

    不过,周日将发行的本期储蓄国债是凭证式国债,其特点是一次还本付息。如果购买了3年期国债,只有3年到期后才能一次性拿到本金与利息。而下月将发行的电子式国债,是每年付息,如果购买了3年期国债,每年都可以拿到利息,到期拿回本金与最后一期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