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金石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青金石真假?

    青金石又称青金岩,是我国自古以来进口的传统玉料。那么,青金石价格是多少?青金石是古代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见证之一,既可制作玉雕,又可制作首饰,而我国的青金石雕刻工艺一流,所以青金石工艺品还是适合收藏的,青金石价格就更值得关注了。现在一起关注下青金石价格是多少。

    青金石价格是多少

    宝石级青金石一般被用来制作高档珠宝首饰,价格更是普通青金石无法企及的,通常在几千元左右,有时候一些青金石商家会以每克多少钱来卖,通常来说一克的价钱在50元到70元左右。

    青金石价格是多少
    青金石价格是多少

    青金石价格要从青金石品质等级来区分看待,市场上便宜的青金石饰品可能只有200-300元,而贵的要动辄上千。对于青金石价格是多少,近几年青金石价格上涨得很快,例如一条手串在2014年仅卖600元,到2016年已经涨到了3000元左右。

    不过有店家表示,并非所有的青金石饰品的价格都贵得惊人。两条大小形状相同的青金石手串,但是仿品青金石手串的进价只有150元,而另一条真青金石手串进价则高达1800元,所以一定要学会鉴定青金石真假。

    这就是青金石价格是多少的介绍,一般来说,能够达到宝石级别的青金石都是纯色的,而且颜色均匀、不含有或者含有少量杂质。这样的青金石才是具有收藏价值的青金石,才能够长时间的保值。接下来一起去看看怎么鉴定青金石真假。

    如何鉴定青金石真假?

    青金石颜色主要为天蓝、深蓝、绿蓝、淡蓝及浅青色等,半透明或不透明壮,质地温润,手感细腻,熠熠生辉,在阳光下会发出像黄金一样亮闪闪的光芒;而相似宝石呈粗晶质结构,颜色均以,在阳光下没有亮闪闪的金黄光芒,质地也不如青金石温润、手感较粗糙。

    虽然知道青金石价格是多少,但是对于青金石的鉴定,仿冒品我们需要通过仪器测试获得,它们在物理特征上存在明显差异性,组成及所含的包裹体也明显不同。如果发现表面有蜡,应先消除蜡层,然后再进行以上测试。

    优化处理过的青金石通常是经过上蜡、染色和粘合处理的青金岩。粘合的青金岩主要是听歌粉碎后用塑料粘结而成,通过用热针探测会出现塑料气味,用放大镜观察可以发现成品中具有明显的碎块状结构;而对于上蜡、染色形成的青金岩,无论是从光华程度色泽上其实很容易辨别的,它们往往显得不自然。可以用热水泡十分钟(除去表面可能干扰鉴定的蜡质),用丙酮/洗甲水/酒精擦拭,如果变蓝就基本可以认定为染色品。

    以上就是青金石真假的鉴定方法,如今清楚青金石价格是多少,而且在市场上有许多仿冒青金石,而仿冒青金石价格和真的青金石价格相差甚远,所以鉴定青金石真假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