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国内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存款方式有哪些

    存款利率指客户按照约定条件存入银行帐户的货币,一定时间内利息额同贷出金额即本金的利率。有活期利率和定期利率之分,有年/月/日利率之分。那么,2017国内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

    2017国内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据央行网站消息,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国内银行存款利率
    国内银行存款利率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国内银行存款利率如下:活期存款利率为:0.3%。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35%,存款半年利率为:1.55%,存款一年利率为:1.75%,存款二年利率为:2.25%,存款三年利率为:2.75%,存款五年利率为:2.75%。

    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银行存款方式有哪些?

    1、组合式存款。存本取息储蓄方式是指储户一次存入整比本金,按月或分次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的一种储蓄方式,5000元起存。

    2、短期自动转存。如果现在有一笔闲置资金,在短期内未必用到,但又不确定将来什么时候会用,那就选择短期自动转存的方式进行存款理财。

    3、每月定存法。每月定存法具体操作是,每一个月存入一定的钱款,所有存款单的期限设为一年,这就可以变成每笔账单的到底日期与上一笔都相差一个月。